2006-07-17 15:21:13Home仔

[大五一年實習]--我和我的學生(下)

坐在火車上,火車飛快的奔馳過田野、樓房
往國境之南行駛的列車
又來到了熟悉的鐵橋。


曾是亞洲第一長橋的它
靜靜的臥躺在夏季乾涸的水面
等候著我再度回來


望著一個又一個消逝而過的橋架:一個,兩個,三個….
據說鐵橋是由二三十座的鐵架串連而成的
(教徵地方史有考過,但是我記不得了)



我不禁回想起實習的歲月:七月、八月、九月….
不知不覺 實習已經結束了




這一段期間,應該有一些有形或無形的收穫
(最明顯的收穫,就是帳戶的金額以每月八千等差級數的增加)
身上背負的行囊,我不知道是輕還是重
但是隨著火車廣播說出:「終點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我知道除了實習津貼,我還有留下些什麼…..




************

A學生,爆血指頭:


A學生是一個很皮的學生,老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不過大概我是一個另類的老師,他雖然常跟我開玩笑
但是大致上還算賣我面子,上課時不會太過吵鬧.




不過下課了可就皮了
不是拿著球踢來踢去,就是在我旁邊鑽來鑽去
最令我跌破眼鏡的一次居然趁我在尿尿時爬上隔壁的小便斗要看我雞雞




救人喔,現在的小朋友真是開放.



不過,發生了一件事卻讓他皮不起來了
有一天下課的時候,他不小心被門夾到手
於是整個手指「搖搖欲墜」
血開始如噴泉般爆出來



第一次看到如此「壯觀」景況的我也被嚇傻了
於是抱著他直奔保健室
當血一滴一滴流落在走廊、階梯、長廊時
我不禁頭也有些暈了起來.
  



雖然後來手並沒有斷掉
但是那個「搖搖欲墜」的景象一直停留在我腦海中久久不能散去



往後,只要他很皮的時候
我就開始嘲笑他:
「當什麼老大,手指流血的時候還不是哭的跟什麼一樣」
這句話就好像孫悟空的緊窟咒,他就會立刻聽話




B學生,拉丁情人:


他的父母親離了婚

剛聽到這個消息,我告訴自己要多跟他聊天
避免他因為父母離婚而建立不好的基礎


不過相處久了之後,發現他一點都很OK.
他不但很活潑開朗
下課時也常黏在我旁邊
跟我分享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且連情人節都送我巧克力吃!




還好我不是戀童癖,不然一定會把他給吃掉的



不過它黝黑的皮膚
爽朗的笑容
貼心的聊天
以及無厘頭的開玩笑
根本就是我的理想情人


只可惜他才國小四年級



不行不行
我怎麼下的了手



不過它有時候都會跑來我旁邊
跟我分享一些私密的事情
"我跟我爸爸洗澡 我爸爸都會抓我的小雞雞玩"
"我爸爸有胸肌耶 老師我也要抓你的肌肉"
(謎之聲:老師沒有肌肉><")
"老師你腿毛好多喔 雞雞一定很大"
(謎之聲:這什麼邏輯阿)

************



這好像是我第二次在新聞台上寫出我跟男學生的互動
或許你會問
沒有女學生嗎?
當然有
不過這畢竟是男同志的報台
所以女學生就省略啦




不過實習結束時
我倒是沒有像一般實習生跟學生來個淚眼送別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要考試了
不想想花招來煽動學生眼淚
另一方面是怕功高震主
畢竟上面還有一個正式老師阿




不過可愛的小鬼們
我會記得你們的啦

這群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批正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