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22:39:23想飛

寂寞黃昏

寂寞黃昏


  聽一段神往、優雅、忘情、入醉的悠然旋律,究竟能勾人多少不願承載的記憶?看著一遍又一遍的黃昏、海潮漾起的默然、無語的心情告白,又能要得起多少零散情感的來來去去?我只是習慣被動的問,問著一個人的黃昏;我只是習慣受縛於寂寞的問,問著一個人的黑夜。沒來由的感動,因為情太多、太真、太傻、太無法自拔。總是想用最美麗、最浪漫的筆觸,來記述我們之間的青春片段,深怕一個不小心,把黃昏和黑夜的迷人情境錯置,妳可知,那種感覺一失去就再也要不回啊。像妳,像我。

  從黃昏的絢爛開始,試著忘記自己曾是個傷心人。漸近投入過去彼此所編織的情場中,享受意象裡的短暫快樂和幸福。諷刺的是,曾幾何時,我們的情感是靠腦海編織而來的。是啊,這只是一幕我們深戀過的黃昏才適用的愛情,所以,顯得格外的深刻動人。僅管我們彼此緊緊擁抱,唇齒相依,但,那一道黃昏烙下的色澤,最終還是變得黯淡了,只因裏頭,散失了妳清純的原色。

  當時,男孩並沒有哭。在愛情只剩一個人佔有的時刻,夕陽的繽紛殘色,總教人情不自禁的隱隱作痛。越是難捨,就越發堅定的挺受愛情遺下的殘酷餘味,每分、每秒、每日、每夜的癡心,靜候著一回挨過一回的廉價傷悲。從黃昏到黑夜;從黑夜到黃昏,走過無覺、無味的四季風華,領著黃昏映照下的落寞心情,期盼著每一輪染紅無邊天際的夕陽美采,可以極速的回心轉意,墜入寂寞男孩的心。只是,這樣的黃昏和黑夜的必然循環,如何等同愛情的璀璨和離傷。

  男孩總是天真的織著屬於夢幻情境才配擁有的情感,於是,在愛情走了,便不知如何自處,不自覺的行屍走肉在情傷意識裏,漸近迷失,漸近被愛俘虜。直到有一天,黃昏變了色,夕陽不再美好,黑夜的闃黑孤寂不捨得纏著男孩止痛療傷,把寂寞喚成了最親暱的愛,堵住了因愛而血流不止的傷口。從此,記憶化成了寂寞的靈魂出沒,在曾經戀過的季節、在曾經泛紅的醉人黃昏、在曾經深深擁入彼此懷中的浪漫場景,還有,在最終引人平靜不語的暗暗黑夜。

  此刻,站在黃昏的腳下,感性的語言,從眼神、從淺笑、從不時低頭回首與抬頭仰望天際間流竄。原是十七八的青春歲月,一晃眼,竟承載著不再是十七八的寂寞年紀。可那寂寞越深、越長、越沉、越迷的靈魂,還是會不斷的努力織著各自相仿的夢啊。親愛的,妳呢?現在該是幸福的吧!

  尋著迷失的青春過往,再由片段過往拼湊成令人痴迷的愛戀圖案,曾是一片一片的深情陷入,而今,卻是一片一片的撕裂殘破。再也無法拼湊的感覺,是人生的必然,亦是每個青春靈魂歷經成長過程揮之不去的憂悒情殤。這一個夜,的確適合演出撩人情慾的愛如狂潮戲碼,只可惜,火候稍嫌不足,根本就魅惑不了我的多情神經。或許,輪替黑夜前的那一道黃昏色澤,依然完美如昔?抑或,這苦守寂寞的靈魂,已漸趨習慣的融入本體,不再四處飄移?

  獨默的海潮,鳴奏著感性的樂聲,在黃昏過後的黑夜揚起。我試著勇敢的問自己,是習慣一個人的多情黃昏?還是習慣一個人的寂寞黑夜?那年,男孩並沒有哭;這夜,這個男人,也只是靜脈不語。看著自己,看著曾經為愛寫下的溫柔耳語,一場場的無語等候;一幕幕的真情泉湧。最終,該期待著什麼?我,一如往常的緩緩闔起了雙眼,心中沒了答案。是理性的,也是殘忍的;是感性的,也是殘酷的;是寂寞的,也只是屬於我的,寂寞。


上一篇:寂寞片段

下一篇:寂寞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