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19:33:11想飛

傷心日記本之三  暗戀

  黑夜過了,白天來了,在黑與白無言的互換過程中,有多少個生命因而成長?又有多少個生命從此凋殘?突醒於夜裡的徬徨,只見那一幕幕刺痛心靈的舊傷,滾燙著生命不該佔有的哀嘆。曾是年少,曾活在黑夜的恐懼中,渴望白夜快來的我,終也在時間的洗濯下,逐日茁壯,不再哀傷過往,不再畏懼黑暗,觸目所見的疤痕,就當是生命的另類禮讚吧!

  冬寂的夜靜,冷風無語,像不加糖和奶精的咖啡,總是呈現黑的原味,少了點白的糖分點綴,是不是就可以顯得天真無邪?也許吧!我本是含帶苦澀的咖啡,加不加糖和奶精,都改變不了那流竄於舌尖的原味。香郁濃烈的影像,入口即溶,即使是一輩子,煮在心頭上的疼,相信終有一天,也會沸成滾燙的珍珠,昇華於易變的滄桑人世。

  近於咫尺的緣份,在坦白與壓抑之間,一夜轉過一夜,總難成眠。是煎熬?是美好?是愛慕?是情愫?多重情感匯聚於心口,卻找不到一處可以停泊的碼頭,愛啊!你知道嗎?我好想抓緊你,卻使不上力,不明白到底是那一條情河口淤積了,也許,真是關於愛情的這一條吧!

  總是想,駕馭風的速度,追尋、流連於你的眉、眼之間,探索愛情的方位?只是,愛情像多變的霓虹,閃爍不定,容易灼傷癡情的眼睛。存於夢幻般的想像,雖然,總是美好,只怕醒後成空的絕望,一個人,無力承擔。而我,卻執迷於無盡的夜裡,編織著不曾屬於你我的夢境;那夢裡,只見,二條狂野追逐的靈魂,一路上,忽右忽左,忽前忽後,快意的攜手同奔,最終,跌落於夢的草原裡,靜脈無語。而你,依然是你,只是,夢裡的我,但願,未醒。

  也許,我是勇敢的,對於愛情的專一,毫不遲疑;也許,我是脆弱的,對於愛情的定義,破碎支離。十七歲的那年,天空變得有些憂鬱,從沒仔細想過愛與情之間的微妙轉化,會是如此的艱澀難懂,逐漸的,我從愛慕的世界裡出走,走向暗戀的危險道路,我知道,若是用這樣的方式愛你,一定會傷痕累累,一定會粉身碎骨,最後,沒有退路。你呢?在你為我鋪設的人生路上,關於愛情的這條路,你怎不對我說清楚?因為,在你眼裡,我還小,不懂愛情嗎?還是,有關愛情的選擇權,你,根本不想過問;抑或,在你心裡,我不算什麼,只是一個被愛操控的身影罷了,對嗎?是這樣嗎?真是這樣嗎?

  你的眼神、你的親暱、你的微笑、你的鼓勵,都只是讓我不自覺的深陷於迷情的一種陷阱,然而,我卻期望能在這樣的夜裡,捕捉不一樣的你。僅管只是噓寒問暖,僅管只是搭肩笑談,僅管只是課業教導,僅管只是訴說願望,我多希望能在你走進我的時空縫隙裡,留下一點一滴值得你記述的回憶。你會笑我傻嗎?望向鏡中的自己,穿上你送我的毛衣,溫暖在寒冬的懷裡,那只是一種純粹,一種不必言說的默契,只屬於單向的我,用笑僵的沉默,裝飾冷透四壁的甜蜜。我知道,我要的,不僅僅是鏡中的自己,更是多了一層奢侈的幻境,幻你緩緩的走出鏡中的我的身後,跟我說,愛我。

  好些時候,你的冷淡,像走味的咖啡,那般的酸苦,教人難以下嚥;更多時候,你的熱情,卻又像濃郁香醇的藍山,帶點浪漫,引人分外遐思。知道嗎?等待白夜的落幕,才是一天真正的開始。習慣端坐於書桌前發呆的我,總深藏著一分莫名的情愫,等在你開啟從未上過鎖的房門,對我輕聲細問,即便是一個簡單的微笑,在彼此對焦的瞬刻,我的心卻是極為忐忑不安的;我總是把他當成一種危險的蜜糖,日復一日的過,身上的糖分,以為可以覆沒苦悶,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這樣極欲被感動的情分,不是糖分可以溶解和取代的。不可言說的情感,沸騰在心湖,揚起巨大鴻波,苦啊!若是可以停止,我情願像你現在看我的樣子。如果,時間可以把我們遺忘,最好,最好。

  日以繼夜,燃燒不盡的愛,像心上掏不完的浪漫詩篇,反覆在我身上撞擊出美麗與哀愁的火花。是的,年輕總是美的,多愁的。迷戀你的味道,總是在黃昏到黑夜之間發酵,一點一滴的步步壓抑,我會全把他用真心包裝起來,雖然,沒有確切的保存期限,我想,就一輩子,就一輩子吧!

  星期六的午後,陽光有些燙人,在校園裡打籃球的我們,汗水珠子被照得閃閃動人。在防守、運球、搶籃板的對戰過程中,和你不只一次的身體碰觸,那種自然的情感宣洩,真是爽快到底。頑皮的我,有一回,假裝不小心被你用腳絆倒,在地上痛苦扭曲的表情,演來自然,楚楚動人,單手硬是搭在你的肩上,走往回家的路。沿路上,看著你有些歉意,不禁讓我竊笑了起來。那天的黃昏景緻,像極了羞紅的玫瑰,美豔極了。

  今夜的星光,好燦爛啊!然而,高掛在天邊的你,不覺寂寞嗎?自顧自的閃爍著晶瑩的光華,可曾想過為愛受俘的我,在黑寂的夜裡,心情黯淡。缺了一壺可以醉人的咖啡,任憑我如何的煎煮,都煮不出你的原味。我試圖尋找你愛的方位,只怕淚,佔領雙眼,太刺眼的光芒,不適合妝點黑暗,於是,你看我一步一步的墜入情網,掩著淚光,讓心上的寂寞換裝。而你,卻屹然而立,撒下瞞天的雨滴,滴痛溫柔綿長的香氣,我只得在欲訴不盡的愁曲裡,彈不止一顆脆弱的情心。愛啊!真要孤寂的死去嗎?那麼,請在我即將窒息的暗戀氣息中,抓住一分永恆吧!只要能留下一絲絲你的氣味,我絕不後悔,絕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