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30 12:46:27LosEr+笨小蠍)°

【 轉載小說 】Angel’s wish.逐風天使 ( 下 ) ゞ

☻▫☺ ☻▫☺ ☻▫☺ ☻▫☺ ☻▫☺ ☻▫☺ ☻▫☺ ☻▫☺ ☻▫☺ ☻▫☺

回到家,燈都沒開,好暗。走進了屋子開燈,他忽然發覺四
周亮的刺眼。喝了一晚的酒,仍然麻痺不了自己,他覺得自
己清醒的該死。

客廳桌上,擺了一張紙,出門前並沒有的。走近拿起一看,
他愣住了....是離婚證書,而且她已經在上面簽好了名。愣愣
地望著紙,他沒想到她是真的下定了決心,他還以為....以為
她只是一時賭氣。

她走了,真的走了,屋子裡少了她的身影,靜得寂寞。拿起
筆擱在簽名欄那,他好遲疑,下不了筆。這條件明明就是他
訂的,可是到了最後,最沒勇氣下筆的,居然會是他!一
切,都是他咎由自取呀!

想後悔,卻已經來不及了,就算沒簽下名,她也不會留下。
苦笑了一下,他想....以前,都是他在要求她,她總是無怨無
悔的,也沒有什麼別的要求,如今這是她第一次要求他,而
他卻無法答應。

盯著她常坐的那個位置,他猜測著她身在何處。忽然,他覺
得好空虛,第一次有著這麼陌生的感覺。
「玟,回來吧!回來吧!」他喃喃自語....

現在才知道,原來什麼是真正的愛,什麼是....心痛!

以前的那種感覺,只是迷戀、只是忿恨,他從來都不曾如此
深刻的感受過,真正的愛情。在愛情世界中轉了一大圈後,
回頭一看,才發現,真愛一直都守在自己身邊沒走。

這,都是她告訴他的,是她教他怎麼懂得去愛一個人的。可
是最後,他的猜忌卻扼殺了,將要表露的情感,也把她給,
驅逐。想這些都已經太遲了,她早離開了他,不知到哪兒去
了,好似斷了訊的風箏。

躺在床上,他感到空虛,身邊少了個人陪,好寂寞。回到家
也看不到桌上有字條,關心他餓了沒;沒有人幫他把衣物折
好,整個房間亂成一團;床上那孤單的身影也不見了,只剩
下他....

好悲哀!以前總是會有個傻女人在家等他,那時他卻不懂得
把握,如今卻成了個蠢男人在這癡等著她。他是可以到外頭
隨便找個女人的,但他並沒有,他想感受一下,她獨守空房
的滋味。好難受、好難受!她以前一定每天都在受煎熬。

為什麼他從來都不曾將心比心,想過她的感受呢?一定要到
了失去才懂得要去珍惜嗎?

唉~這個家,自從她離去後,就再也不是個晚整的家了。一
切,都是因風而起....

☆ ☆ ☆ ☆ ☆ ☆ ☆ ☆ ☆ ☆ ☆ ☆ ☆ ☆ ☆ ☆ ☆ ☆

從抽屜內拿出了結婚時,就已申請的離婚證書,她拿起筆,
痛心的簽下名。太多太多的痛,不如就這樣,一筆勾銷吧!

走進房內,她收拾著衣物,掉著淚水。該去哪裡好呢?她想
離開他,離他最遙遠的距離。最遙遠的距離?苦笑著,現在
他們的距離不就是最遙遠的嗎?

忽然,她想起了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句....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和死,而是我站在你面
  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
  我愛你,而是明明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愛你卻還要裝作絲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愛你卻還要裝作絲毫不
  在意,而是用自己最冷漠的心,對自己所愛的人築起一
  道鴻溝。

而他們,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他那顆她無法測知的心。不能
怪他,要怪,就怪自己抓不住他吧!當年的逐風天使太天真
了,竟會想要追隨著,一陣她永遠都觸碰不到的風。

如今的她,已不再是逐風天使,她決定放棄了他。誰教,風
總是來去自如,令她無法捉摸?好累好累了!既然捉不住,
那她又是何苦要如此繼續盲目追隨?不如,自己飛去....

風,是屬於自由的,而她決定要,放他,自由。

☆ ☆ ☆ ☆ ☆ ☆ ☆ ☆ ☆ ☆ ☆ ☆ ☆ ☆ ☆ ☆ ☆ ☆

聽說,巴黎會是個療傷的好地方。
「離開吧!離開他的身邊吧!」她對自己說。

躲在友人家中一陣子,她最後還是買了機票,決定飛去巴
黎,飛離台灣。

「笨笨玟,不能因為一棵樹而放棄一片森林呀!少了他這棵
 爛木頭不要緊,還有粉多粉好的樹等著妳挑嘛!妳別再想
 他了啦!到國外去散散心,快忘了他吧!心情如果沒有變
 好,妳就別想給我們回來!」
她那群死黨們是這樣勸她的。

真的能忘掉他嗎?忘掉一個人何等容易呀!見到她這失神的
樣子,那群死黨們又說了:
「喂!不是有個作家這麼說過嗎?如果因為太愛一個人而開
 始討厭自己,那這份愛就沒必要再繼續下去啦!更何況,
 就算妳是灰姑娘,而他又是妳等待已久的白馬王子,妳仍
 然踏不進他手中的那隻玻璃鞋呀!」

是嗎?她永遠都踏不進他手中的玻璃鞋?
望著手中的機票,倒數著飛機降落的時間。

「笨笨玟,妳別想太多了啦!飛機要來了,快走吧!」
四、五個人推著她,催道。
「知道了,妳們不要一直推嘛!我快跌倒了。」
站穩了身子,她沒好氣的說。

「喂!小腦平衡感差就說嘛!幹麻說是我們推妳跌倒的!」
「妳、妳們很沒良心耶!」
「嘻嘻!好了啦!開玩笑的,別生氣喔!」
「我才沒生氣咧!」
「咦?喂!阿玟,飛機是不是來了啊?!」

突然,有人指著手錶上的時間提醒道。低頭忘了一眼錶,十
點三十一分:「都是妳們害的啦!我要走了,再見!」

揮了揮手,她走向登機口,準備登機。

死黨們互看了一眼,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然後異口同聲的
大喊:「玟,祝妳幸福!」
回頭,她笑了笑,用唇語說了一句話~謝謝妳們!

耳邊還迴盪著死黨們的祝福,她搭上了飛機,離去。
唇邊漾著微笑,心想,有一群死黨真好....

☆ ☆ ☆ ☆ ☆ ☆ ☆ ☆ ☆ ☆ ☆ ☆ ☆ ☆ ☆ ☆ ☆ ☆

坐在咖啡廳中,望著來來往往的人們,她的心中只有寂寞。
雨灑進了紅的潑辣的鬱金香,也灑進了她的心。好冷,但她
卻毫無知覺,現在的她,只感到孤獨。

喝了一口咖啡,好苦,就像她的心情。

低頭望了一眼白瓷杯中的香醇液體,她不禁在想,為何要點
這種苦澀不堪的黑咖啡?剛才,女服務生問她需要些什麼
時,她就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黑咖啡。

又輕啜了一口咖啡,暖了暖冰冷的心,她忽然想出去走走,
淋個雨。將錢和小費交給了櫃台,她放著喝不到幾口的咖
啡,走出店門外。雨,下的正大。

浪漫的巴黎人,下雨時從不撐傘,好似雨下再大都與自己毫
無關係。那樣的灑脫,悠然漫步在細雨之中。細細地雨,落
在她身上,她就像街道上的人們一樣,不去在意。

只是,她沒有目的地,她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走過羅丹博物館的花園,那裡頭的沉思者,是否也在替她沉
思,該往哪去?寒冷的空氣中,流洩著一種抑鬱的調子,彷
彿是在訴說她哀傷的心。

繞呀繞的,最後她走進了一間頗有古味的書坊。瀏覽著書架
上的書集,她看見了一本精緻的小手札。手札的封面上印了
幾朵素淨的碎花,還有一串串讀不懂的法文詩句。其實,不
必讀懂,那感覺就已經刻畫出一種美,這也只有法蘭西的浪
漫文化才辦得到。

突然,有一個小男孩跑來和她說話,兩頰紅紅地,好可愛。
雖然她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她知道,微笑會是國際共通的
語言,所以她就對他,微微一笑。

「Hello?Can you speak English?」
小男孩的母親走了過來,親切的問道。點了點頭,她笑。聊
著聊著,忽然又有一群人湊了過來,大家就聚在一起聊天,
好不熱鬧呀!

一時間,小小地書坊中擠滿了人,熱絡的交談聲打破了沉
靜,每個人都對這神祕的東方女人產生了興趣。熱情的城市
溫暖了她,她不再因為溼透了的衣服感到寒冷。

心情好了許多,或許是因為她得要一一回覆那不斷丟來的問
題。巴黎,真是一個療傷的好地方。

☆ ☆ ☆ ☆ ☆ ☆ ☆ ☆ ☆ ☆ ☆ ☆ ☆ ☆ ☆ ☆ ☆ ☆

五年了?應該吧?他並不十分肯定。這五年來,他一直在
想,她現在身在何處?是不是又在追逐另外一陣風了?另外
一陣風.... 這讓他感到心痛。

五年前,是他讓她受傷,是他讓她心灰意冷,是他讓她離開
了他。可是她又何曾知道,他這五年來受盡的苦?他終於明
白,當年她的心情是如何的了。摸到了一張紙,拿起來一
看,是那張離婚證書。他還留著,並沒有丟掉,也沒有簽上
名字,是因為....不想斷了,這份感情。

什麼時候她才會....回來?

頓了幾秒,他望向門口,多希望下一個按鈴回來的就是她。
閉起眼,往後一躺,跌入了鬆軟的沙發之中。

伸手想抓住什麼,卻又發現手中空無一物。苦笑了一下,現
實都是這麼諷刺的嗎?當年是她死纏著他不放,總說要追隨
著他當逐風天使,如今卻換成了他在這朝思暮想,等她等到
天荒地老。風水輪流轉,這句話果然沒錯。

對著空氣,他低語:
「玟,對不起!以前的我太愚蠢,蠢到竟然都不懂得把握
 妳!拜託~別再和我賭氣,快點回來我身邊,好不好?」

「唉!以前的我會厭惡女人、否認愛情,那是因為沒有妳....
 知道嗎?是妳改變了我,讓我懂得什麼是愛情,可是當我
 想要試著去愛妳時,卻已經來不及了....玟,我知道那天的
 我讓妳很痛心,真的很對不起,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愛妳?」

人的一生中有兩種遺憾,一是得不到報償的愛,二則是一片
空白....那他們得到的,是哪種遺憾?

☆ ☆ ☆ ☆ ☆ ☆ ☆ ☆ ☆ ☆ ☆ ☆ ☆ ☆ ☆ ☆ ☆ ☆

是她選擇要離開他的,可是離開之後每當孤獨一人時,總會
再想起他。以前獨自在房內,是因為有人可以等待,所以她
從不感到後悔。

而今已無人可等,陪伴著她的,仍是孤獨呀!
好後悔,好想他。

誰說巴黎可以療傷的?現在的她,心還是和五年前一樣痛
呀!巴黎不能癒合她的心中的傷口,只有他,她想回去了,
回到他的身邊了。

心傷,就要用心藥醫,解鈴還需繫鈴人。
「笨笨玟,說妳笨妳還不信!五年前妳不就是因為那個人才
 離開的嗎?!那妳幹麻還要再回去跳火坑啊?想自殺也不
 是用這種方法,小心到時面目全非、屍骨不存!」

一通通的電話打來,都是死黨們的勸告。

不怪她們狠話,她知道是自己太軟弱,無法堅強面對思念。
「就算是火坑,我也心甘情願,真的,我真的很想他。」

她好想好想再見他一面。真的,只要一面就好了....

「厚!真受不了妳耶!妳當妳在拍電影啊?!哪個年代了,
 還會有像妳這種沒大腦的癡情女!」

死黨們不感性,但她明白她們的心。 不過,她更瞭解這次自
己所下的決心:「我要回去!我不會後悔的!」

「妳、妳、妳!真是讓我們頭痛耶妳!」
「拜託,姊妹們,支持我的想法好不好?我要的是妳們的鼓
 勵。」
「我說妳─唉!好吧、好吧!不過要是哪天妳又要浪跡天涯
 了,我們大家可會先把妳打一頓丟進水溝裡啊!」
「我就知道妳們最麻吉了!謝謝!」
「哼!來這套,妳這見色忘友、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喂喂
 喂!聽清楚了啊──玟,祝妳快樂!」

笑了笑,她輕輕地道了聲謝謝和再見,便掛了電話。望了一
眼窗外的雲,她想,明天應該會是個大晴天。

☆ ☆ ☆ ☆ ☆ ☆ ☆ ☆ ☆ ☆ ☆ ☆ ☆ ☆ ☆ ☆ ☆ ☆

叮咚──
電鈴響了,他遲疑了一下,然後上前應門。
會是誰?正這麼想時,就看見了門外的人,玟。

沒錯,真的是她!站在他面前的,就是他那最最思念的人。

「妳....回來了?」頓了一下,他不敢相信的問。

她真的回來了?回來了!
「風!我回來了,我好想你,好想好想喔!我向你道歉,我
 不該不告而別,我們不要離婚好不好?這次我不會再毀約
 了,讓我待在你身邊、讓我愛你好不好?好不好?」

一看見他,她就馬上緊抱著不放,壓抑在心中已久的話,也
都一股氣的說了出來,深怕一停頓他就會趕她走。

默默地聽完她的話,他淺淺一笑....原來,不只他在想她。
抱著她,他說:「不好!妳問得每一個疑問都不好。」

懷中的人輕動了一下,抓緊他衣服的手也放鬆了,似乎很絕
望。

摸了摸她的髮,他溫柔的說:
「妳別向我道歉,該道歉的人是我,對不起!是我辜負了妳
 的心!我們也不必離婚,因為離婚證書我沒簽,妳一直都
 是我的好老婆!而那個爛約定,妳也沒必要去遵守,因為
 連我自己都破壞了....從現在開始,換我在妳身邊,換我愛
 妳,好不好?」

愣住,抬頭望向他,她似乎很難相信,這些話是從他口中說
出?他說得是真的嗎?他也愛她!

伸出手,她摸了摸他,真的是他嗎?
「好、好、好....」
管他是真是假,她已經不願去想了,只是不斷的點頭。

好、好、好....只要不要讓她離開他就好。
好、好、好....只要能讓她愛他就好。
好、好、好....只要他也愛她就好……。

☆ ☆ ☆ ☆ ☆ ☆ ☆ ☆ ☆ ☆ ☆ ☆ ☆ ☆ ☆ ☆ ☆ ☆

「風,你到底為什麼會愛上我呀?」
「那就該問妳是怎麼打動我的啊!」
「哎呀!別鬧了啦!說真的,我真的很想知道。」
「嗯....如果真要說,那應該是逐風天使的執著吧!」

曾經,有一陣風她怎麼抓都抓不住。到最後,她累了,不想
再去追逐,於是開始躲藏,朝著風的另一個方向走。天真的
以為只要離開,就能夠斷了這份愛,就會有人來取代,到頭
來卻發現了思念的無奈。

是她把愛想的太簡單,忽略了他在自己心中,佔了多少的空
位。後悔了,就回到他身邊。卻沒想到,他也正受著思念的
煎熬,原來,風也是有感情的。

她,果然沒有一直愛錯!
當初,她放走了一陣風,這一次,她決定,要好好抓住!

就像她死黨們說的:
「笨笨玟,還記得嗎?第一次,妳離開台灣的時候,我們祝
 妳幸福。第二次,妳回來台灣的時候,我們祝妳快樂。這
 次,最後一次了,妳呀,一定要給我們,幸福、快樂!」

☻▫☺ ☻▫☺ ☻▫☺ ☻▫☺ ☻▫☺ ☻▫☺ ☻▫☺ ☻▫☺ ☻▫☺ ☻▫☺

本小說轉載至小說訪!
我也有把它做成遊戲!去玩玩看吧︿ ︿ !
http://bassavg.com/platform/game.php?id=3666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