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0:44:55homa

為何要學佛?

如果問我為何要學佛?

   答䅁其實很簡單:這世間對我而言太苦了!!
每個人感受不同,或許有人覺得幸福美滿,但那都只是極為短暫的幻相,當無常到來,你所能擁有都剎那間消滅無蹤!!
所以要有智慧地一知苦---修行得離苦!!
   上修佛道,下化眾生!!佛經上曾言人有8災3難,我感覺不止,天災人禍,疾疫大大小小的苦,只是我們都很能忍,所以為堪忍世界!!
     修行修什麼?修我們的心---慳貪心;易怒心;愚痴心;自私自利心,狂妄心,習氣心;苟且心;等等--當然以佛菩薩的"身口意"為效仿標地:無上慈悲喜捨,完全放射出去為眾生"無我"的心!!
      如果你是無神論者,那我說什麼也沒用!!人死如燈滅,撥無因果千佛出世也枉然!!
     看不到不表示不存在:空氣看不到但含有很多氣體及元素;波長看不到但存在多種頻率波如:收音機波!!病毒眼睛看不到需用儀器才行也存在!!至今很多病仍無解,如果沒因果怎會發生在某人身上?
     佛教講因果-:欲知前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今生所做所為都關係到來世的結果!!前世的因造就今世的果,誠如小哥以往所言:各位皆是有大福報之人,不會憑白無故從天上掉下來的!!全是在過去生中有努力修功
德及福報之人!!
      學佛求求脫苦,而成佛後為解救無量無邊受苦受難眾生---前題是你得接受佛陀諄諄教誨,否則一切都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