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04:11:32後離的等待

兄妹情節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 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失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多完美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推不能要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愛過誰
我所要的他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
前幾次聽這首歌其實都聽不懂
不能理解歌詞到底在表達什麼

有一天莫名的就懂了
就發現其實是那樣貼近 醜陋又真實的
於是我把他稱作「兄妹情節」
一個一不小心就會掉進的泥淖
明知道不會接受 卻又不願意拒絕的情感
才發現感情有時不是喜歡跟不喜歡那樣二分法的簡單

我不喜歡兄妹情節
可悲的是
不代表我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