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9 17:57:04天使獸

天使的戶外教學記

今天是天使的隔週休上班日,天使和班主任夫婦及一位女同事(就是那個把課丟給我上的那個),帶著19名小朋友到走馬瀨農場遊玩,天使很慶幸有些小朋友沒參加自願要放假一天,雖說有班主任的帶領,但帶著一群小朋友出遊,天使的心理壓力還是很大,一路上天使一直告誡著小朋友,等下該注意的事項,深怕小朋友那不帶大腦出門的情況把天使整慘了!若是出了事情,天使可賠不起啊~~~~

到了目的地,我們先到遊戲活動區玩了半小時,天使也像個小孩似的,狂玩兒童設施。和小朋友玩....,讓自己的心態也變的像小朋友似的,雖然天使本來就是個大朋友,但那種回到小時後的感覺,卻是有點幸福但也加點感傷!

在遊戲區,天使一直很想玩盪鞦韆,可是一直沒機會去嘗試,想想上次玩鞦韆是什麼時候了.....shit.......想到不好的記憶了...........!
天使覺得盪鞦韆,是一種很幸福的遊戲,最好是後面還有一個人推著你,這樣的感覺最棒了。一前一後的鞦韆動作,看是簡單平凡,但對天使而言,有種不可言喻的神秘幸福感呢!改天,天使一定去當個鞦韆,不過.....不是天使自己單身前往,而是攜伴前去!

在遊戲時間,發生了一件事情,天使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實在是.....可憐嗎?也說不上來....應該說天使有點無力吧!天使拿著一根樹枝,挖著蟋蟀的洞,此舉動讓所有的小朋友感到好奇,紛紛的圍至天使身旁來,質問著天使在做什麼,我告訴他們可以灌蟋蟀喔!沒想到,小朋友中有人發問著說....怎麼灌啊?
.................,此問,讓天使呆了一下,用水灌蟋蟀啊,天使這樣告訴他們,但他們的眼神告訴著天使..........我們都不知道ㄟ!我耐著心解說著天使知道的一切有關蟋蟀先生的事情................,灌蟋蟀是以前小朋友的一種閒暇時的活動,很有趣的,那可比你們那遊戲王卡決鬥好玩上幾百倍呢!只可惜,週邊沒有足夠的水能讓天使示範一下傳說中的灌蟋蟀該如何玩!不然這些八年級的小孩們對於學校及家中生活以外的事情是鮮少涉及的.....!有點覺得現代的小孩子不是那麼的真快樂!

結束遊戲,我們前往他們期待已久的游泳區,但在之前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四個大人,沒人要下水,原本班主任以為天使會下水的,但天使覺得在旁邊看就好了,且天使不太想下水去,就這樣的討論了很久,到底該不該讓他們下去玩呢?其實,天使覺得就讓他們去吧!一旁有救生員,且遊客並沒有很多,可以請他幫我們多注意一下即可,我們又在一監看看她們的行動,不用那麼的多慮!因班主任一直讓天使覺得天使沒下水是不應該的事!但她的憂慮也是對的啦,畢竟我們是帶著小朋友出來,要給家長一個心安才行!

天使不下水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是天使不想在同事前秀出天使的爛身材!以免她和其他同事一起討論....,再來是只玩一下水而已,天使不想換衣服換來換去的,再說,天使是過敏體質,若是水中含菉或消毒水劑量過高,天使一定會整身發養起顆粒!這麼多理由,你們會不會覺得天使是龜毛大王?好啦!我知道你們一定說我是!

戲水後,我們去看了劇場表演,嗯.......來自俄羅斯的表演團,天使看著表演但腦中想著是,她們離鄉背景的到台灣來表演還真是辛苦,其中最小的團員只有14歲大!天使想著,她不用讀書嗎?還是她也放暑假啊!我想她應該是為了生計來台工作的吧!我也藉此機會給小朋友機會教育一番!讓他們知道他們有多幸福!不要一天到晚都叫著我在虐待你們!
最讓天使覺得好奇的是,俄羅斯那麼的涼爽,台灣那麼的熱,她們頂著一臉舞台妝和秀服,難道不會熱死嗎?天使系上的外籍老師都直抱怨台灣的夏天會熱死人,那些表演舞者也真是適應度極強!看他們也沒流很多汗的,也許跟她們清涼的秀服有關吧!!呼~~

劇場表演後,我們到田園館參觀,就這樣的發生讓天使最不願見到的事情......你們一定猜得到.....就是小朋友丟了一枚!集合上車準備返家時,我要大家看看身旁的人有沒有到,自己也點了人數一下,哇勒~~~~~少了一枚!小朋友說某某不見了!!(天使在心中大叫~~~~~~不要啊!)

趕緊跟同事聯絡,因為那是她們班的小女生,我想她應該還在田園館那兒,我和同事急忙的前往尋人,說真的,天使好急,天使真的好著急,深怕,小朋友找不到人開始亂跑,這樣會更不好找!而天使也很生氣的想罵我同事,怎會發生這種事情!她還說她點完名了!前往田園館路上,她問我要上車時有沒有看到她,她不問到還好,一問更讓天使我生氣,天使覺得那是妳自己班的小朋友,妳要管理好小朋友的安全及行為!妳居然還問我,且一副不緊張的樣子更讓天使瀕臨火山爆發狀態!外出遊玩就是小朋友的安危最重要了,她居然粗心的犯錯!好佳在,小朋友並沒有亂跑,聰明的待在原地等待我們來把她尋回,看來在車上的告誡還是有用的!

天使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下,萬一有個閃失,該如何交代才是.......天使的心跳的好快.......撲通撲通的.....

12點,終於全員返回安親班,天使回到家後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整個人軟掉........頭腦只想著......靠!當老師真累啊!以前小學遠足(戶外教學)時,老師要帶40多位學生出遊ㄟ,我才帶不到20位就這樣的沒用!看來當個老師,體力及心臟強度都要夠才行!不然自己會先掛掉先!

呼~~總算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