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00:40:00如果你遇上...我。

濃縮

流星。雖美但遙不可及。
。。。
這個故事是否真人真事,是否刻骨銘心,已經不再重要,
也許人不必尋根究底,已是千年修來的福氣,不然像我老爸一樣,凡事認真,終落得半生渾渾噩噩、一事無成之罪名。
不過我卻很敬佩老爸不服輸的精神,當年,他在澳門球壇上總算混得一個虛名。如果當年不是誇下海口要帶領澳門贏亞洲盃,今天已經能在翡翠台中弄得一個球迷節目主持人之名。
足球愛校盃眉捷逼近,我班那些雜牌軍卻依然自顧自的玩樂,當中有些人可能還未知道幾時才舉行愛校盃,唉!如何出陣!
大家不要以為我是技術一流,善於運用戰術之人。如要我盤過一個初學足球的人,也得花上數分鐘之久。只因父親關係,讓人以為其子必能遺傳他的精湛足球絕技,
「喂,今日去星星練波lo」嵐嵐一副熱情的道。嵐嵐是一個典型的足球愛好者,如非我是出身於足球世家,那隊長之位必然是嵐嵐。
我細察著其他隊友的不願眼神,也知道今天只有我和嵐嵐去練呢!
來到星星,那裡雖是沙塵滿飛,但總算是一個合規格的球埸。
今天是上帝大赦的日子嗎?那些常以”女友仔”作為推卸理由的人,也來作一次賽前演習,位置也是隨自己意願所選的,練習完後,他們那些吵吵的另一半也陸續登埸,一雙雙小腳漸漸離開星星,剩下的只有兩個單身漢,嵐嵐和我。我們也慣了這種生活呢!在車上,嵐嵐喜歡沉默且不作聲,我也不便打擾。可是,當嵐嵐一出口,我就為之震驚。
「阿健,我可能這幾天也不能練波呀!」嵐嵐一直望著窗外。
「下~點解呀?」
「因為我要陪女友仔囉!」嵐嵐露出了少有的微笑。
正當我想問那個女仔是誰之際,我已經看見在不遠處的車站,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盼著。那正是我們班的靚女之一~阿sa~~~~~~~~
「原來係阿sa,我還以為我們班的人是吹噓這段感情呢!」我一副無矣的道。(又一個朋友拋下我。)嵐嵐沒有回應我,只是一直在微笑,這些微笑足以証明一個人有左愛情滋潤後,是何等幸福呢!
嵐嵐下車後,只得我一個人獨自呆坐,車上裡,只有我和一個女仔,整架車裡也變得沉寂,心想:不如我也隨便找個女友仔解悶罷了,唉!說說可以,最終還是一切隨緣吧!在我心目中,也有兩個很喜歡的女仔,當然,她們兩個都不會選我這個凡夫俗子呢!
第二朝早回到課室,嵐嵐一副中獎的模樣朝向我走過來。「阿健,明天我地M班對O班呀~」聞後,我整個人也呆了,
「O班有四個校隊架…,點打呀???」我憤然的道。事實上,出去作賽咪只得讓人取笑,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唯一的女性朋友,也就是我喜歡的那個女仔正是在那班呢!
要是我輸掉了,如何面對O班的人!如何面對她呢?仲有我那個宿敵呢!
正當我想得入神之際,嵐嵐還補充說了句「不是我去O班下戰書架,是O班的人事出無因的向我們挑戰呢。」
幸而是他們班下戰書,不然,要是我地班某個白痴不自量力的向他們班宣戰,輸掉了,真的不知如何面對鄉親父老。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大慨是祈禱吧!
今天在初三的天橋上遇上了O班的那個女仔,我連正眼也不敢看她,只是點頭問好,豈料她卻熱情過度,拉停了我道:「明天你地班好似和我們班賽波WO」天呀!她心中肯定暗度想:不自量力的傢伙。我得點頭,雙頰紅得炙熱。
「加油呀!」我今天交上什麼好運呢!她竟然跟我說”加油”,心裡頓時燃起鬥心,我本人對天起誓:明天必然以最出色的表現去吸引已經令我心動的那個女仔
她~~樣子可愛甜美,人緣廣,又喜歡幫助人,性格活潑開朗,而她有著很型的名字~~【~阿藍~】!
開賽不久,我們班的控球率低得可憐,我的位置是後衛,言而我的眼線一直移不開今天發揮著200%實力的門將~~達達。我在這埸波的工作是當波落在我腳下,我就要第一時間解圍給唯一入球希望的嵐嵐,不過,前線支援也實在少得可憐,希望在阿SA的打氣下,他也能超乎平時表現呢!上半埸終於結束,我地勉強擋下了他們的攻勢,然而我們隊友還偷心的抱著勝利的希望,我沒有阻止他們發白日夢,不過我心裡還是暗暗自喜,今天古明也過不了我呢。
古明其實係【~阿藍~】以前的男友仔,聽聞他還鍾意【~阿藍~】,是以我視他為最大勁敵。
下半埸開始,O班依然是壓倒性攻勢,先是古明和維維做一個撞牆之後,已經來到我們的禁區內,古明用左幾下假身試圖過我,但我輕輕一勾奪去了古明的波,然而,接下來的幾秒是我踼波以來一個難以洗刷的恥辱時段,我本想將球踢向前埸,中途卻被人截了下來,說時慢那時快,他大腳傳入禁區給古明,古明球不著地起腳勁射,被達達單手擋出,我本來想一腳解圍出底線,豈料,我卻……比賽結束,比數1:0,球埸周圍噓聲四起。
我離埸時見到【~阿藍~】望向我一眼。不過,我卻有著無地自容的感覺。是以,我迴避了她那些眼神,我走向所有隊友面前說:「SORRY呀!」
達達拍一拍我,示意不要介懷。唉!輸掉這埸比賽不太重要,但輸掉我在球場上的自尊心卻比輸掉比賽更重要呢,還有輸給那個勁敵。
放學後,【~阿藍~】和我一起回家,她那些勉勵的說話令我更加難憾,然而我還是笑一笑,說一些客套的說話~在我獨自回家途中,一直想著今天的比賽,我出了什麼錯呢?累透了…”呯”一聲,不小心撞上一個女仔,細心一看,呆了,那個女仔化著淡淡的妝,一身素色,不錯的衣著打扮。她正是我第二個喜歡的女仔~~ wendy!今天是什麼日子呀!我晚上出街買即食麵的時候,再一次碰上佢,我和她依然沒有打招呼,怎攪,她這幾天好像不認識我,每次在學校碰見也不打招呼呢。
過了幾天,我真的想放棄踢波,然而心裡卻有著吐不出的氣,不吐不快!這幾天也沒有和嵐嵐練波,只是和【~阿藍~】周圍的逛,我真係好鍾意【~阿藍~】架!不過,我沒有勇氣跟她說,我的心是想愛校盃完結後先表白,
晚上係某網站玩了兩個心理遊戲,第一個答案是:戀愛隨著時間而發展,今年戀愛運不錯。第二個答案是:小心有第三個介入,戀愛指數★
有時D心理測驗係矛盾架啦!習見為常。突然好掛住【~阿藍~】呢!
終於來到愛校盃當天,愛校盃以淘汰賽形式舉行,總共有16隊參加,第一埸面對高一,在完全無壓力下,以3:0輕取對手。賽後,【~阿藍~】話要慶祝呢!於是她請我去食我最鍾意食的”叉燒米粉”,跟住去影貼紙卡。其實有很多人都覺得我和【~阿藍~】已經成對小情侶,點解唔發展下去呢?這是因為我信心唔較,試想想,她~~樣子可愛,成績勁,人緣好,又有很多人追。唉!你叫我憑什麼去令人喜歡我呢?
是以,我覺得我唯一可以比其他男仔優勝的大慨只有誠意吧!愛校盃是我証明 的好機會呢!第二埸以4:0勝出,準決賽是打得最辛苦的一埸,是要互射十二碼!最終以5:4殺入決賽。
不知道是否是上天安排,抑或碰巧,我們決賽的對手是O班!
在賽前的那一天,【~阿藍~】同我說:「古明想和我復合呀!點算呀?」我知道她的用心,其實我覺得我應該係時候表白,但係我真的很累,是以,我只能道「唔好!,」她也沒有再說些什麼。
終於來到開賽的日子了。Wendy和【~阿藍~】也看著我的比賽,我的心還在選擇嗎?不,答案早已選定了。
球証哨子聲一起,他們的攻勢一如以往,令我們不能連喘氣的時間也沒有,我的體力也漸漸下降,最終係完半埸前,古明扭過我,既而起腳抽射入網,而哨聲也隨之吹起,上半埸結束。
在半埸休息的時候,嵐嵐走到我面前說:「你要多點上來助攻,知冇?」
我”嗯”的一聲答應下來,然後我望向【~阿藍~】,她卻微笑呢!!!說真的,她的笑容真是令人緊張的心情放鬆下來。
下半埸開始,我的位置變為進攻中埸,雖然攻力提高了,但防線也隨之而變得脆弱,而我們下半埸大部份的時間也在中埸玩拉鋸戰,賽事只剩下很少時間,難道真的要緣絕愛校盃嗎?
球落在古明腳下,然而古明卻自己一個人扭過兩個防守中埸直殺入禁區,我正想回防幫手時,嵐嵐大聲的跟我說「相信佢地吧!!!!!」古明再扭過兩個後衛勁射。不過,被今日狀態十足的達達接住,既而達達開出龍門球,球傳到我腳下,我放了一個直線給嵐嵐,然後他壓入底線.以後大腳傳中給我.我用盡全身的腰力一頂,球正飛遠拄,正當以為可以追平的時候,龍門單手撲出底線,時間已進入補時階段,嵐嵐開出角球,卻被龍門前的人解圍了,球直飛向我,然後,我一腳” 窩利”抽射,可惜射中門楣彈出,一切也完結嗎?然而嵐嵐再帶給我方贏波的希望,他再補一腳入網,完埸賽果1:1。要互射十二碼,比數是3:2,憑著古明射失的十二碼,我們終於取得愛校盃冠軍,跟住wendy走過來跟我道賀,我也微笑了一回,但我的心正找著另一個女仔~~【~阿藍~】。然而我看著埸邊,只見到【~阿藍~】的朋友,然後我走到她的面前問【~阿藍~】去了那裡,
她道:「哼,你還記得佢架咩?她很氣的走了啦。」
我追上去了,跟住在球埸的出口處,見到【~阿藍~】以飛快的速度離開球埸,然而我立刻飛奔拉著她的手,道:「點解走得咁快呀?你呷醋呀?」
「誰得閒呷你醋,我大把男仔選。」我看著她鼓起兩腮,可愛之極。
「好好好!你沒有呷醋,那你願然和我一起嗎?」
她轉身的抱著我,而我的初戀也就是這樣子開始了,
她曾經跟我有很多承諾,例如:因為她畢業要去國內讀書,而我就在澳門工作,於是她說畢業那天,就是我們分手之日,大約現在到那天只剩下一年多吧!跟住我問佢:「如果到那時,,我們還喜歡對方呢?」
「那無辦法了」她微笑道。
她還跟我許下一個承諾,就是將十五年的愛濃縮到一年,那我們將會愛得對方更深(據說人與人之間的愛,頂多能維持十五年)。
在這一年間,我們曾經很多次接近分手邊緣,大慨是因為我們還著愛對方吧!所以最後也沒有分手…,
。。。
由心一直蘊釀。聽著幽情的音樂。看著深情的小說。正想念著她。她現在應該努力讀書吧!還記得畢竟那天,我和她入到學校門口,一如以往有講有笑。
直至我們來到開始相戀時所踏的球埸,那時下著微雨,上天也為我們的分手而哭泣嗎?
她的眼神開始帶點悲傷和無矣的道:《阿健,你還記得這個球埸嗎?》
《嗯!這是我們開始的地方》我的心也沉下來了。我最不想面對的那刻終於來臨了。
《你我在球埸開始,也該在球埸結束吧!》她的聲音變得沙啞。說罷,她轉身而去。
既然我地仲相愛,點解因為升學問題而分手,我心只感不憤。
《藍,點解要分手。我還鍾意你架。》我的淚已跟雨水混成一體。
。。。
美麗的故事不一定有美好的結局。
只要你曾用心經營。無悔。
也許遺憾才叫人銘骨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