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1 15:23:08光畫

小小愛心

每天總會收到幾封類似這樣的轉寄電郵「好感動!好可憐!一定要看!」看著別人的感動故事,卻不知,身邊有多少令人感動的朋友、親人,在為我們無意識的付出,而自己也無意識的忽略了!

去年我在職場、甚至人生的道路上迷航,一位朋友告訴我許多進修的機會,甚至帶我同去聽課程說明會,更收集各類進修資訊給我、鼓勵我,否則,今天我的名片上不會印著「程式開發」。

上班後,她(我的可愛愛侶),擔心我每天面對電腦螢幕傷眼睛,給我一小包枸杞,囑咐我每日泡來喝,那一小顆一小顆,紅紅的愛心。

一位大學同學,肝臟狀況不佳,經過檢查發現許多指數已經超過安全值非常多,所以趕緊進行治療而穩住了狀況。同學的來信使我警惕,年輕如我亦有可能得肝病,現在我正查詢肝病相關資訊與保養方法。

早出晚歸,又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父親總是不斷地叫我起來喝水。下班回家,書桌上的水杯總是添滿的,我一口一口喝著,轉身出房門迎向父親溫馨的擁抱。

多少令人感動的事情,不在轉寄郵件裡面,而在身邊得自己細細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