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3 00:05:48沛緹

哈里斯夫人去巴黎觀後感

搭著巴黎奧運的熱潮

選看 Netflix 新播出的<哈里斯夫人去巴黎>

這是一本小說改編的電影

描述的是 1957年在倫敦

從事打掃工作的 Mrs. Harris

看到業主一件 Christian Dior 絕美粉紫色訂製服

散盡家產飛到巴黎

很幸運的進到新裝發表會訂製了名為"維納斯"綠色禮服

這電影裡的禮服以現在的眼光可說太老氣了

最印象深刻的是..........(以下提及劇情)

Mrs. Harris 一位業主是不知名的女明星

莫名其妙的跑去跟 Clean Lady 訴苦說

自己禮服皺巴巴的不能參加晚會

Harris 心生好意把沒亮相的"維納斯"借給她

誰知道才一到餐廳補個口紅就把裙子燒壞了

燒壞了也不賠償拍拍屁股就說回老鄉療養

我覺得生活中就會遇到這些惡意的人

但她們都不認為是她們的問題

例如我今天鼓起勇氣跟(刺青)姐姐說: 不好意思,妳擋到我了,可以過去

一點點嗎?

結果她裝自己聾了,沒聽到!!!

我認為很簡單的小善意可是對方卻不願意做

那能怎麼辦呢?

就像電影裡所傳達的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雖然我是管不了別人的任性

但是人跟人之間是互相的

大家互相尊重,以禮相待

也就祝福她以後都這麼辛苦&孤獨的活下去吧

ps. 片中 Christian Dior 都會幫每一件衣服取名字

最美的仍是衣櫃那件粉紫色禮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