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2 00:45:05沛緹

善待我的阿公

 

經大師 (簡少年)提點
今天參加樓下城隍廟普渡爺爺的法會
以前我都只有參加贊普(好兄弟)
贊普後可以拿一籃食品但都吃不完
今年我改變做法選小牌位$1500拜爺爺
下午2:00我拿收據去取疏文時
廟方找不到爺爺的疏文
找了快10分鐘才發現
廟方把小牌位看錯升級成大牌位$3000
為了解決這錯誤工作人員一直跟我抱歉
還拿幫忙拿香跟前跟後
其實不好意思的人應該是我吧
等結束我還要再捐錢補差額
這家廟方行政人員很容易出錯
例如年初我點了兩盞燈
行政人員找錢時多給$1000
當下我就還錢給她
我覺得不要騙神明
這是神明給的魔考
畢竟我們是來求平安不是來貪財的
領完疏文後就到後方搭棚處去排隊擲杯引魂
小牌位跟大牌位分兩邊共4位道長
看了排隊的人龍跟牌位的 Size
我決定以後普渡都要買大牌位了
排到我後就跪著
道長會唸經
接著道長會示意擲杯
手上的杯要擲到一個箱子裡
聖杯後就可以拿金紙離開去後面火爐燒
假如一直笑杯就很尷尬要一直擲到聖杯
我覺得這間廟跟我很有緣只要擲杯都是一次聖杯
就連求籤詩不囉嗦ㄧ次就聖杯
多年前我參加法會
也是要當著眾人前擲杯
只要擲一次笑杯道長就必須從頭念經文
曾經有人擲了8次笑杯
道長就同樣經文唸了8 次
最後終於聖杯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很特別的體驗
爺爺已經離世20幾年
原來普渡是可以指定人選不是只拜好兄弟
今年才學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