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8 22:14:28沛緹

消失的她觀後感

連假第二天看 Netflix 中國電影 <消失的她>
 
等了幾個月終於上檔了
 
由 <人生大事> 朱一龍主演
 
在看之前我就先聽張碧晨唱的主題曲 <籠>
 
簡單的琴音帶出惆悵的曲調
 
一直到電影最後一幕才知道 <籠> 的意思
 
內心感到無限唏噓
 
只能大嘆女人好傻
 
這部電影取自中國真實海外謀殺事件
 
我特地去查了受害者的訪問內容
 
電影把謀殺改變方式用戲劇化更具美感的方式呈現
 
狠心殺人手段看了實在怵目驚心
 
無論現實或是電影
看完電影再看歌詞很有感覺
~~~~~~~~~~~~~~~~~~~~~~~~~~~~~~~~~
深海中 那點光 昏暗的誘惑
她以為 抓得住 名為愛的泡沫
人心 撲朔 晦澀 幽藍如墨
怎麼 猜透 看透 故事的結果
為何絢爛 叫人撲空
為何愛我者予我牢籠
為何等待都徒勞無功
為何囚人者也像困獸(為什麼)
越珍貴 越浪費
致命的傷誕生於親密
越追問 越無解
答案寫在籠中只為困住你
為何擁抱 那麼疼痛
為何愛我者把我葬送
為何港灣會變作迷宮
為何鏡中人失去面孔(為什麼)
越珍貴 越浪費
致命的傷誕生於親密
越追問 越無解
哪有答案不過是咒語
愛不愛我
誰邀你 入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