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15:11:29沛緹

巴比倫 Babylon 觀後感

雖說票房慘澹仍選擇進電影院看不等影音平台

 
3小時片長在家很難坐得住
 
再來大螢幕會讓我更容易進入劇情
 
我覺得這部電影內容很適合套入職場
 
片中酒池肉林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而是導演想要傳達的意念
 
**************暴雷分隔線******************
 
1. Brad Pitt 本為知名默片巨星卻因時代洪流轉為票房毒藥
 
有一天他去電影院想看觀眾對他演出的反應
 
一場接吻戲卻被觀眾恥笑
 
又有八卦編輯用他當封面說他過氣了
 
怒不可遏的跑去質問編輯憑什麼電影江山老子打下的
 
妳只打打字就毀了我多年的努力
 
就像隻蟑螂般的討人厭
 
編輯用蟑螂跟人來做比喻
「當火災來的時候,通常人都死了蟑螂卻活著,為什麼?人認為房子是給人住的但蟑螂不是,所以爬回暗處、隱藏自己、得過且過。而你活在鎂光燈下,只有我們在暗處觀察的人才能存活下來」
「你知道觀眾為何會在戲院中嘲笑你嗎?不是因為你的聲音不對,不是因為你演得不好,而是因為你已經過氣了。」
最後為男主角的選擇感到一陣心酸
 
演員星光燦爛的時間很短暫
 
為何要轉型 ? 為何要進修 ? 為何要掌握時代潮流 ?
 
有時就算做了很多努力仍不紅該怎麼下台
 
看了這部電影會有很深的感觸
 
2. 不可預期的黑暗
 
片中交付賭金那段很絕妙
 
地下室到底有幾層
 
怎麼感覺像下 18 層地獄
 
汗毛都不自覺豎起來了
3. Margot Robbie 本為默片女星只要做臉部表情 & 肢體動作
 
但拍片改為棚內收音後開始考驗所有幕前跟幕後人員
 
一場戲卡了七次到最後終於成功後
 
我看了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心裡想應該有顆遺珠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