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7 23:36:44沛緹

分手的决心觀後感

花了 2.5 小時看分手的決心
 
 
再花 1 小時看 youtuber 解釋劇情
 
朴贊郁是我很欣賞的韓國導演
 
他的電影我都看過
 
他說當看到湯唯演色戒的時候就起了想幫她拍電影的念頭
 
那時候湯唯也才拿到金馬獎新人獎
 
十幾年過後湯唯嫁給韓國導演也學了韓語
 
這部分手的決心就是為湯唯量身打造的
 
一個偷渡到韓國的中國女子嫁給韓國人後奇幻愛情旅程
 
因為在中國有案底
 
嫁的老公都對她百般虐待
 
直到遇見偵辦的刑警才勾起內心愛火
 
卻又因為身份對立不能大辣辣示愛
 
只能用隱諱的言語、閃爍眼神來表達
 
整部只能用高級的曖昧來形容
 
片中有兩次分手
 
最後一次分手的決心可說是太震撼了
 
好幾天我都睡不好
 
這分手的方式難道不痛嗎?
 
這時候片尾播起了兩人愛聽那首老歌 : 迷霧
 
歌詞呼應了男主角未來的心情
 
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看完這部電影後
 
心裡感到很悲傷
 
《迷霧》中文翻譯
 
我獨自走在被迷霧壟罩的街道裡
 
那是曾經深愛的妳 留下的身影嗎?
 
追憶往事 只是枉然
 
我卻依然深深眷戀
 
啊~~~
 
那個人去哪了呢?~
 
迷霧裡 迷霧裡
 
我獨自離去
 
當我轉身時,挽回我的低沉嗓音
 
風兒呀,請吹散那迷霧
 
那個人去哪了呢?~
 
迷霧裡 迷霧裡
 
睜開眼 ,藏起你的淚吧

青龍獎本鄭薰姬尊現身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