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01:31:51沛緹

看金曲獎的收穫

本來我是不看金曲獎的

畢竟那對我來說已不是我年代聽的歌曲

問題現在疫情在家很閒

就乾脆轉到台視

剛好頒到最佳貢獻獎

台灣音樂教父-羅大佑

第一位我從小崇拜到大的歌手

超愛超愛他的才華

實至名歸

看到蛋堡拿到最佳華語男歌手

搜到了一首五年前他和李英宏合作的 "什麼時候她"

簡直驚為天人啊!!

又繼續搜到李英宏和Abao阿爆合作的這首<無奈>

覺得蠻感人的,也很好聽

這是一首原漢之間相愛卻不敢相戀的歌曲

原住民語言與台語互相襯映

曲調融合了排灣族的古謠

以排灣族語的「tjakudain」(能怎麼辦呢?)

呼應台語的「恁毋答應」,很有巧思的結構。

台灣曲風開始改成饒舌當道

我 Lag 好久

到現在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