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16:26:09沛緹

永生戰觀後感

很弱的永生戰、會思考的永生人
 
4月中才剛上映的永生戰,6月中迅速於影音平台看得到。我是認為電影可以把生&死等哲學問題拍得更深入一點,而非著重在打打殺殺上面。
 
永生人其實就是已經被全世界禁止的複製人技術。為何科學家明明可以做到這項技術卻被禁止不再研發? 因為搞下去會造成世界大亂,而且有道德與倫理的問題。總之就是弊大於利,這個弊甚至會造成全人類的滅絕。
 
例如片中的永生人徐福被創造出來,他被創造的目的只是抽出脊椎內的血清幫有錢人抵抗癌症、任何會致死醫生束手無策的病痛。
 
問題永生人有意識會思考生命的價值,就像是人類被生出來也會思考為何我要活在這世界上? 人類有生老病死,但永生人不會。這種無意義又痛苦的人生對永生人來說是永恆的折磨而不是生命的歡愉。
 
而電影裡的徐福只要離開實驗室沒固定時間打抑制劑就開始吐血,各方人馬想要搶奪,因為他不是人他是一個 Property。
所賦予的超能力我是認為誇張了,人都沒超能力,複製人竟然有超能力 ?!
 
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就是人類 <貪生怕死> 而其實死亡是上天賦與所有生命的 Gift , 藉由身體隨著時間漸漸老化,讓我們知道在有限生命裡要好好的活著。而不是無限制不擇手段去延續人生。那會很恐怖。
mongdana 2021-07-14 12:27:10

人參糖:http://www.hamer.tw

日本藤素購買 2021-07-12 22:45:33

威而鋼副作用導致肌肉酸痛是真的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