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22:48:55沛緹

台鐵連續失事死傷慘重之我感

這兩天看新聞好傷心
 
昨天是驚嚇
 
今天是哭慘
 
面紙一張一張抽著搽眼淚
 
到最後都不敢開電視了
 
以免沉浸在憂傷驚恐的情緒裡無法走出來
 
搭火車對我來說是多尋常的一個交通方式
 
因常常買不到座票
 
刷了電子票證後我就會選車頭位子站
 
以我搭高鐵跟台鐵多年經驗
 
車頭跟車尾是最少人站
 
空間也較為寬敞
 
以後勢必要改變方式
 
另外台鐵在三年內發生兩次重大事故
 
第一次我覺得這是偶發事件
 
當發生第二次的時候
 
就有一種原來搭火車是要冒如此大生命風險不信任感
 
我對我的專業查核兢兢業業
 
卻無法控制他人隨隨便便
 
而這個隨便卻可以引發重大死傷家破人亡
 
當然一定有多人會安慰我
 
一切都是命
 
妳不要想太多
 
時間久了妳就會淡忘了
 
就是這種因循苟且的態度造成悲劇一再發生
 
什麼叫做風險控管
 
什麼叫做記取教訓
 
我當然知道台鐵已經不賺錢又要賠償大金額給罹難者家屬
 
換做一般民營公司早就倒了
 
但是政府可以為人民做事情做一條安心鐵路
 
小時候我爸爸常常開車帶全家人環島
 
開到蘇花公路的時候
 
路邊全部都是金紙
 
爸爸說來花蓮玩風景好美心情很放鬆
 
簡直世外桃源
 
甚至想移民來花蓮住
 
但是來花蓮的路上死好多人
 
都是要冒著生命危險才能到
 
啊 ~沒想到多年過去後
 
都 40 幾歲的我竟然對去花蓮這條路仍有一樣的感嘆
夏寒 2021-04-04 01:57:50

Wow, I did not know about that. I never visited any place in eastern side of Taiwan when I was there. I believe any accident regardless airplane or train. I have to say that has already planned and no one can escape. After my husband's death, I surely understand that as no one will be there for you forever. Treasure what we have and when it is gone and let i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