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19:55:58沛緹

九宮坑道 & 勇士堡

景點介紹

小金門最著名九宮坑道,與大金門的翟山坑道同樣是戰時為確保軍事運補作業的安全,採取的地下化作戰設施,坑道主體皆為堅硬的花崗岩。

在戰時以簡易設備及人力開鑿的九宮坑道,完工於西元1965年,是一座雙丁字型的水道,總長約750公尺,主坑道寬約12公尺,高度約7公尺,從九宮碼頭為起點穿透山體,一路延伸到羅厝漁港。

寬廣、機關縝密的九宮坑道,有4處出海口及5座地下坑道聯結碼頭,可以容納52艘小艇停泊。目前免去戰時的恐慌,坑道內放置著模擬蠟像,模擬當時開鑿坑道的情況,讓遊人體會過往的艱辛。

離開九宮坑道

騎車看看小金門地標

知名餐廳

三層樓

烈嶼三堡之一的勇士堡,占地面積廣闊,進出碉堡需要經過一座小橋,穿越三公尺深的壕溝與緩長的斜坡,在偽裝網之後就是寫著勇士堡字樣的大門,重重關卡足顯當時烈嶼處於最前線的緊繃氛圍。

勇士堡共分為上下2層,上層主要為砲堡、中山室與寢室;地下部分則有8座機槍堡、4座彈藥庫、消防水池,最特別的是有一座戰車堡。

堡內還有綿延數百公尺的地下交通坑道,分別串連地面下主要軍事設施,也與同樣開放觀光的鐵漢堡相連,連通道內整建為地雷展示館,讓遊客體驗穿梭在地面下的感受。

準備坐船回大金門

忘記帶化妝包

連眉毛都沒得畫

huanwm01 2021-03-04 15:07:18

汗馬糖:http://www.ham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