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16:59:45沛緹

元旦賞詩〈我姊姊住臺北〉

今天是 2021 年

一早睡到到 10:30 打開臉書

看到這首詩

忍不住很想分享給大家

算一算從 2000 年大學畢業

已經在台北工作 20 個年頭

家人全部在南部

就算外公、舅舅住台北也少有連絡

前陣子台北下了快一個月的雨

最近的 6 度寒流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太陽了

天空都是灰灰的

這首詩可寫出了北漂女人的心聲

*****************************************

〈我姊姊住臺北〉
#阮阿姐住臺北
我有個姊姊,她住在臺北十年了
她很忙,所以臺北也很忙
她冷的時候,臺北總是全台最低溫
她深夜加班,臺北的燈也沒熄過
姊姊打電話回鄉下 只說想家
此刻的天空時不時,掠過飛機一架
姊姊常常讓我去找她
在她眼裡,我是移動式的家鄉
姊姊跟臺北緊緊相擁,漸漸地
我在她身上能看見高速穿梭的線條
我若將手電筒照她身上
牆上投影的是一零一大樓
她很常下雨、說挫折並不容易晾乾
她躺下會成為一座盆地
她有很多小巷,並認為迷路是種美學
她如果笑了,臺北某處的行道樹一定開花
我姊姊住臺北 一個人
冬天的夜晚,姊姊會摘下弦月
輕輕刮除整座城市寂寞的細節
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我的窗外,彷彿就飄下雪花
*****************************************
想買這本書請點 : 我姊姊住臺北

上一篇:談感情

下一篇:親愛的肯尼請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