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15:01:50沛緹

海邊走走觀後感

<海邊走走 Hope Gap>
劇情在講熟齡男女外遇分居的故事
怕劇情太平淡
所以選了英國知名景點《 七姊妹斷崖 Seven Sister Cliff 》
旁的 Brighton 拍攝
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電影一開始就覺得這對老夫老妻個性不合
男的很悶女的聒噪
等到男人在外面遇到溫柔鄉
包包款款離家時
我一直很擔心女人會跳崖自殺
這個擔心影響了兒子
兒子必須每週坐火車回 Brighton 看看媽媽是否活著
也無法維持一個正常感情生活
演員將情緒表達的很淡
觀眾看了卻很心酸
尤其兒子跟媽媽在海邊的對話
很適合為情所困走不出來的人看
我覺得最震撼的一句是女主角找到老公新居時
小三出來辯駁為何她會搶了她的老公 ?
「當時我覺得有三個不快樂的人,現在只剩下一個了。」
可說是超級自私
要是發生在我身上
應該會當場讓小三死於非命
那句對話就會變成
「當時我覺得有三個不快樂的人,現在沒有了。」
所幸女主角最後找到平撫傷痛的方法
很棒的電影。後座力很強。
有興趣的人
也可以看看這篇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