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5 12:18:21沛緹

Somebody




一直以來我很少在臉書發政治文
因為只要發文都先要把綠的朋友先屏蔽起來
免得在留言區吵起來
我的臉友又多達 500 以上
是要怎麼挑怎麼分類
發個文而已把自己搞那麼累

但總可以在某個陣營粉絲團留言吧
錯了
你留言是無法屏蔽某些人的
然後又被朋友在留言區挑戰
當然選擇無視不想吵架
我覺得好累哦
身在藍綠抗爭的時代
留個言都有事
你以為有言論自由其實才沒有

經過這事件後
聽楊乃文這首 Somebody 很有感觸



親密的人
價值觀、政治觀一定要相近
不用每天都講這些話題
但若有牴觸
有疙瘩在
心就是會越走越遠

~~~~~~~~~~~~~~~~~~~~~~~~~~~~~


Somebody

作詞 林暐哲 作曲 M.L.Gore

想找個人來分享 分享我的生命

藏在最深的夢 埋在最深的我

永遠站我這一邊 

從不曾改變 而我同樣也會 

支持他到永遠 他會專心聽我 

當我有話要說 關於我們這世界 

和生活的種種 也許我會犯錯 

甚至有一點點迷惑 他會靜靜等候 

卻不會輕易被我的想法左右 通常他不同意我 

可是到了最後 他會瞭解我 喔....

想找個人來關心 

關心我的生命 每一個思緒和每一次呼吸

他點亮另一盞燈 

打開另一扇門 讓我學會去愛 

我所有的恨(試著)

我不想要變成一個盲從的人

寧願試著看清所有的事情

當我閉上眼睛 渴望得到平靜

他會擁抱我

然後輕輕地吻我 像這樣的事情 

也許有點噁心

像這樣的事情 看得出他的真心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