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15:33:52沛緹

生命中大轉折之發現腫瘤

幾經思量

我決定仍把這段發現胃腫瘤的經過分享給大家

希望可以幫助到同樣也是剛剛得知這罕見腫瘤的你們

事件的起源在 2019/7/12 (Friday) 早上我去台安敦南健檢中心

進行公司規定每三年一次身體檢查

在全身四個部位超音波時 (頸動脈、乳房、腹部、子宮)

醫師在腹部約肝臟跟胰臟處發現了一塊約 6~7 cm 的陰影

非常不尋常

她甚至把影像列印出來要我立刻拿去大醫院照電腦斷層或是核磁共振

此外

她也在乳房左右兩邊都有看到 0.6 ~ 0.7 cm 的纖維瘤

囑咐每半年都要去照乳房攝影追蹤

怎麼才 40 初頭歲就那麼毛病啊

在健診中心吃午餐時


看著窗外心裡感到相當沉重


 

回去馬上預約公司 & 家裡附近的三總松山醫院腸胃科醫師


醫師看了我遞上來的影像圖

二話不多說就預約了 CT (電腦斷層)

照 CT 時一開始不覺得怎樣

忽然間從手上注射顯影劑全身瞬間劇熱感

非常不舒服啊

過了一個禮拜後

去醫院看報告

醫師說檢查報告顯示有 腸胃道間質瘤 也可稱為 胃腸道基質瘤

英文名字叫做



可能需要開刀叫我快點兒去醫學中心做更一步的檢查


一回家我馬上預約家附近的內湖三總

林醫師介紹有關於這瘤的三總內湖權威醫師

無奈網路約到時間竟是一個多月之後了

醫師男朋友一看報告後直說不得了

長這麼大顆很嚴重

趕快約別家醫學中心不要等內湖三總

想想離家很近的台北醫學中心或是國泰醫院都是私立醫院

貴到不敢想

最後約到 20 公里外位在北投區台北榮總

畢竟爺爺是榮民 (問題我沒有榮民身分)

這中間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

表面上沒有事


但壓力指數從每個禮拜都長一次的單純性皰疹可見端倪


這中間仍維持溜冰、重訓、跑步、舞蹈等等運動

力求生活模式一如往常

星期四預約了下周一榮總內視鏡醫師

 

因為內視鏡醫師比較好約不太會額滿不給約

我對於台大那種半夜跑去搶剩下名額的方式很不苟同

睡都睡不飽

病情不就更加嚴重

腫瘤長更快

終於預約日來到了

榮總不是普通遠

我坐公車 285 繞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而且上車點是在行天宮

誤跑中正樓



原來看門診要去中正樓旁邊的門診大樓

 

初診要弄得東西好多唷

先寫資料後再去診間插卡

護士出來說有影像檔的人要去門診一樓把檔案 UPLOAD 進系統裡面

光是  UPLOAD 這個動作等待就花了 40 分鐘

等到超怒拿起手機點出榮總院長信箱準備靠北時就好了

原來這等待是小事

更漫長等待還在後面呢 .... (我仍然覺得榮總可以做更好更有效率)

接著量體重、身高、血壓又繼續等等等

進了診間內視鏡醫師一看 CT 報告又是一副嚇到了的表情

不知是不是我的外表太年輕了

跟會得這腫瘤的平均年紀 (超過 50 歲以上) 不相符啊

立刻轉診給腸胃外科醫師

(醫師名字保密中)


醫師看到 CT 後沒有表現出嚇到的表情 (也許看多了)


反倒是立刻要求星期天住院

這時就換我嚇到了

這一生除了出生時在台南省立醫院

身為健康寶寶從未有任何住院紀錄

怎會一次健檢之後就要住院開刀

好難想像


醫師很專業

畫了一張圖更讓我了解在身體裡的腫瘤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而這一次等待只有 15 分鐘

日後要掛這醫師的診都是 2 小時以上 Waiting (遠目~)

我都不敢推薦給大家來唷來掛號

就怕以後要等 4 小時 (眼神死~)

一出診間打電話給媽媽叫她趕快這幾天行李款款ㄟ坐高鐵來台北

星期天就陪同入院

當然老家省不了打手機檢討我愛晚睡愛吃外食等一陣撻伐聲浪

幸好醫師說這是

基因突變
基因突變基因突變 (很重要需要說三次)

跟遺傳與飲食都無關

才讓爸爸媽媽外加 90 歲奶奶暫時不打手機靠北

回家後

本來以為榮總住院部會很積極在星期三或星期四打電話

錯了


他們一直到星期六早上才打電話告知星期天確定入院

等等等

有如法國電影未婚妻漫長等待



看著大海等未婚夫回頭關照心情寫照


再加上忐忑不安就是那陣子面對的分分秒秒啊

當然這周仍然持續上重訓課

可扛起的力量跟以前相比卻明顯不足

心理影響生理可見一般


去溜冰也怕摔跤把腫瘤弄破掉

(問題自己不摔跤卻有遊客踢冰刀害我重跌冰上,令人感到相當無奈)


拍了幾張入院前的漂亮照片

 
到頂樓游泳


誰知這一次游泳是我今年最後一次游泳了

開刀後有傷口

連水都不能泡



             

以上大概就是發現腫瘤的過程


COO 2020-08-13 12:59:48

讚~~~~!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31645.html

Martin.H 2019-12-29 20:45:03

沛緹,你好勇敢啊!

美國黑金 2019-12-18 02:18:07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