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02:00:25沛緹

我們 by 陳奕迅



曾經寫過 <後來的我們> 影評

對於男主角表現不是很滿意

但這首歌主題曲 <我們> 越聽越有感覺



昨天晚上我去附近百貨公司買東西

順便算了塔羅牌

塔羅老師翻了牌後說未來這半年我的心情都很平靜

這點

了然於心

目前在我心裡想著的男人

就是那位在高中時期認識的 Ming

我們談了一段很短暫卻很浪漫的戀情

無涉於性愛的就是很純粹的喜歡

一直到現在我們都是好朋友

所有的前男友我全部斷絕來往

唯獨 Ming 在我過年回台南時就會想約出來見見面談談心

很開心

很滿足

不用常連絡

但我們的心裡都有彼此

想起對方時只有微笑沒有恨意

假如時光可以回溯

希望回到我們認識每段美好時光

導讀村上春樹每一本書

每一片刻想起來都好幸福

前陣子選舉忽然想起他是不是要回台南投票

才知道他已經調回台南學校任教

在北部打拼了 20 年

終於回家了

希望過年回台南可以再見到他

不知怎麼的

總有一種相見時間不多了感覺

這跟他過去菸癮過大有關吧 (這一兩年有戒掉了,卻仍然很擔心時間無多。他戒掉的原因就是身體變差了)

假如有一天我厭世了

只有他會成為救贖

活下來的力量

所以很怕他比我早離開這個世界上

雖然聽這首陳奕迅的我們

想的是另外一個男人

但我想他對我並沒有同樣的深情

就算是我們認識了十幾年

他的重心從來就沒有真正放在我的身上

給我的卻是無比大的壓力

一種妳不做什麼我就會逞罰妳的壓力

這壓迫感讓我感到心力交瘁

人家說心靈感應

我總是感應到很糾葛又複雜的關係

這與我在 Ming 身上感應到的單純是不一樣

就算兩個都是遠距離也不常見面卻有截然不同感應

慢慢的即使愛對方很深

隨著時光流逝

也就淡了

最後想說的是

珍惜真正愛我的人吧

就算這份愛已昇華為友情

這卻是對彼此最好的歸屬

不愛的人

就別再糾結了

~~~~~~~~~~~~~~~~~~~~~~~~~


該說的 別說了 你懂得 就夠了
真的有 某一種悲哀 連淚也不能流 只能 目送
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

沒有句點 已經很完美了
何必誤會 故事 沒說完

還能做什麼呢 我連傷感 都是 奢侈的

我一想念 你就那麼近 但終究 你都不能
陪我到 回不去的 遠方

原來我很快樂 只是不願承認

在我懷疑 世界時 你給過我 答案

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
沒有句點 已經很完美了 何必誤會 故事 沒說完

還能做什麼呢 我連傷感 都是 奢侈的

我一想念 你就那麼近
但終究 你都不能 陪我到 回不去的 遠方

原來我很快樂 只是不願承認

在我懷疑 世界時 你給過我 答案
我感覺到幸福 是看見你幸福
曾經親手把時間變慢 可惜
我們 沒有等 我們

Johanna 2018-12-20 11:49:42

好悲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