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22:19:42沛緹

Spain Day 5 - 瓦倫西亞科學城

瓦倫西亞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位於東部沿岸地區,是港口和工業城市,市區人口約81萬人,外加週邊市鎮共158萬人口。它是瓦倫西亞自治區和瓦倫西亞省的首府。現任市長為 Joan Ribó i Canut 。2008年3月在該市路易斯普格體育館舉辦了第12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瓦倫西亞在每年3月舉行法亞火節。

坐在車上拍路邊風光


來到科學城
很像好萊塢未來城市的感覺

這裡有詳盡的解說 : 瓦倫西亞藝術科學城


藝術科學城是西班牙瓦倫西亞突利亞河乾河床上5個地區的總稱。

它是在瓦倫西亞城市最重要的現代旅遊目的地,和在西班牙最相關的現代旅遊目的地之一。 藝術科學城是由瓦倫西亞的設計師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所設計的,並且在1996年7月開始動工,與完成了的「城市」正式成立在1998年4月16日,以L'Hemisfèric天文館開幕。



我身後是天文館

最早完工的天文館被覆蓋在一個透明的拱形罩下,佔地2,600平方公尺以「知識之眼」為設計概念,罩長110公尺,寬55.5公尺。這個混凝土結構的造型及其運作過程十分誘人:在罩的一側,一個巨大的門上下開啟與閉合,露出裡面的球形天文館,就像是一張一​​合的眼簾,天氣熱時眼瞼還會自動開啟調解室內的微氣候。當這種運動反射在前面的淺水池中時,眼睛的聯想就更為強烈了。


水池倒影很重要
隨時都有人要清潔


這是停車場的通風口


蝴蝶




2000年完成的科學館佔地41,530平方公尺,設計靈感同樣來自於大自然,以不對稱的連續樹林和葉脈為設計概念,結構設計巧妙的詮釋密林樹幹,挺拔強硬紋理清晰有序。

北面以40公尺高的玻璃與網狀的鋼結構,形成241公尺長主軸長廊,尺度令人深感震撼。與天文館為全區最重要的兩棟建築物,並為七公里長的河床地界定出延伸至海岸的主軸線。




320公​​尺長的植物園,是頂拱18公尺高的開放型建築物,為古河床上七公尺的高層上架構一座未來都市陽台。

底部為白色混凝土建築的停車場,沿街面使用高第慣用的弧形拱圈,表面以破碎的馬賽克磚裝飾。頂層白色鋼構五十五座頂拱與五十四組細弦狀的肌肋網架,將十九世紀的歐洲流行的冬季公園(Winter Garden)轉化為二十一世紀的人造與自然共生的複合結構體。

這座纖細如蜘蛛網狀的開放性建築,在地面覆上厚達一點二公尺的泥土,種滿了瓦倫西亞當地的原生樹種。爬藤將沿著網架逐年往上蔓延,數年後白色如薄翼般的結構將轉化為超大尺度的綠廊。綠廊下提供了幽雅的戶外藝廊,六件當代公共藝術恰如其分地鑲嵌其間。


 
迷迭香


這機車大鎖很特別耶



不要說公共設施
瓦倫西亞的大廈
設計也是一絕


只能在遊覽車拍這建築

藝術歌劇院方面,用閃閃發亮的磚塊覆蓋了整個大劇院的表面,使其外表如同雪梨歌劇院一樣能在白天和夜晚發光。兩座層疊的室內歌劇廳分別可以容納一千兩百人與四百人,頂層平台的半戶外劇場亦可容納兩千人,懸吊彎葉狀的頂版則提供了最佳的音響反射。



沛緹 2018-11-20 01:53:12

這篇寫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