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2:28:48沛緹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之暗黑觀後感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 On Chesil Beach> 由 <贖罪> 作家Ian McEwan 親自改編同名小說的電影。





Ian McEwan 等贖罪第二女主角 Saoirse Ronan 長大成女人後才開始寫劇本。

片中有很多古典音樂當配樂

衣服也都配合著
Saoirse Ronan 藍色眼珠

~~~~~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有雷有雷有雷有雷~~~~

電影前一小時只見兩人在戲裡曬對彼此的愛情。

尤其
佛羅倫斯 (女主角) 修補愛德華家庭關係,讓愛德華全家人都很感激

在很冏的洞房之後兩人在 Chesil Beach 上大吵了一架



此時兩人剛舉辦結婚典禮 6 小時

愛德華氣急敗壞的控訴
佛羅倫斯只想找個不准有肌膚之親老公

而他只是第一個笨蛋

佛羅倫斯 頭也不回的走在砂礫灘上掰掰。

(話說到這裡,我認為愛德華靠北是正常男人該有的反應。
佛羅倫斯簡直是鬼話連篇,什麼 Gay 住在一起但沒有做愛可以生活一輩子感情仍然很好。妳是有去 Gay 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嗎? 不然妳憑什麼認為他們沒做愛

另外才新婚耶!! 就說以後老公去找別的女人做愛但不要找我,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我們仍是夫妻就好。說完愛德華拿了一個大石頭,我都覺得他會不會砸向
佛羅倫斯的頭)

後來的 20 分鐘才是超傻眼部份,有嚴重性生活障礙的女主角在悔婚的 3 年後就生了小孩。 甚至連生好幾個小孩 What the Fuck!!

佛羅倫斯是位小提琴家,當年沒名氣時男主角說等她成名後會坐在C排9號為她喝采。悔婚 40年後的告別演出,他終於坐在台下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兩人臉上老淚縱橫。

評語: 愛沒有想像中偉大 (可是很多影評人都說這愛情沒走下去很遺憾,當時年輕氣盛 <- 只能說也太矯情,換做你是愛德華我就不相信你會答應無性婚姻)

表面上的對你好不代表內心真正的接受。心中的陰影(
佛羅倫斯疑似被父親猥褻)、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假的


她不是不想生孩子,是不想和你生孩子。

上一篇:年輕氣盛觀後感言

下一篇:Call your MOM.

日本藤素 2020-01-01 17:43:46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