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01:15:56沛緹

減肥最後一週驗收

終於來到要驗收的這一週

可以說壓力比山大

尤其最後一天

但這先不講

先來看看我如何度過這一週

這一週體重下降很快

沒有停滯期的問題了

而且不能讓自己壓力很大

因為壓力一大大腦就會產生可體松

可體松就是壓力賀爾蒙會讓身體 Keep 水份排不出體外

總之我就按照塑身教練的方法一步一腳印的走到最後

1. 如何不復胖

這週也是塑身班最後一堂課

主題就是減肥最大的難處 : 復胖

畢竟我只有比賽這短短的兩個月

但未來有好幾年要如何過生活?

首先當然就是每天早上吃安麗營養早餐囉 (算一算一包 Bodykit 90 元 + 兩匙蛋白粉 75 元 + 三顆 Double X 35 元= 200 元)

幸好講師沒有跟我說連晚上也要喝這件事了 (又不是每個人都很有錢)

其他中餐晚餐的吃法

我在之前都有分享過了要聰明的選食物 (炸的或加工食品不要碰)



安麗東西很不錯

例如我早晚都吃 (為了比賽) 但也沒有把自己弄到面黃枯槁掉頭髮或沒有力氣去運動

照樣頭好壯壯精神好

身邊一位友人做切胃手術


瘦了十幾公斤

但是她本來周末有運動習慣的

竟然連想去運動的精力跟慾望都消失了

只要一吃多就必須催吐

太辛苦了



2. 頒獎典禮

來看看我的六週塑身課成果



真的有慢慢下降中
塑身中心還幫我做了圖檔
也太專業了吧










塑身班也安排了頒獎

我拿到了兩個獎

最佳團隊
默契



& 瘦身最多第二名

第一名是左邊這位小姐

體脂只有 20 %

簡直是名模身材了 (好羨慕)

比起來我差了她 4%

看起來肉就比較多



謝謝這個塑身班帶給我好的知識

能拿到兩個獎項真的很意外

3. 驗收當天

話說這天我們三個人都很緊張

上完塑身班我還去操場跑了七八圈 + 做倒立八次 (練手臂肌肉)

一早起來量體重



終於瘦到比賽要求的體重

我喝了早餐就再也不進食與少喝水

中午上了一堂飛輪課流好多汗

回到公司繼續上班

其中體重很危險的一位成員先去驗收

為了讓數字漂亮她先做了 600 個開合跳

也太拼了吧 (我做 20 個開合跳就腳軟)

幸好她安全過關

接著換我去驗收

本來我信誓旦旦的認為自己會過

沒想到體重過但體脂沒有過差了 0.4 



當下的心情只能用 <嚇到吃手手> 來形容

難道我就是那顆害團隊拿不到獎金的老鼠屎嗎?

幸好安麗很人性化

說可以有兩次機會中間可間隔 1 小時再來量第二次

想到兩三周前遇到一位跳印度舞的姐姐垂頭喪氣走出安麗中心被我遇到

她說她這組都沒有達標

但另外一組有一個人差 0.3 公斤,其他人都達標了

所以那個人就穿著雨衣跑操場趕快把汗逼出來

當時心想這好悲慘哪

但我現在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騎著腳踏車就去跑操場跟做開合跳

做到都快要吐了

剛好太陽很強烈

我的手心大大的往太陽光處照把手心弄熱

一小時後回去量

竟少了 2 %  Pass

流出來的汗也多達 0.6 公斤之多




我累到差點要虛脫

氣喘吁吁的拍了成果照

表情還驚魂未定






最後才了解原來人類體脂肪跟豬肉脂肪一樣

妳若是不運動並且吹冷氣

它就會凝結

所以早上起來量的體脂率是最高的

晚上反而比較低

這個比賽也讓我學了一課


可怕的是就算我們兩個 All Pass 

另外一個團員減了 8 公斤但體脂少了 0.3 也是沒過

所以又繼續陪著他運動

這時就知道原來驗收中心外面超多人在做開合跳跟跑步的原因了

好殘酷的體重體機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三個終於都 All Pass

把資料交給安麗審核通過後

6000 元的產品卷才會撥款

要知道這不是那麼容易過的挑戰

因為第一次參賽獲獎的團體最近才公布

只有 9 組

現場我看到好多人都沒有過

有人甚至不來驗收了

明明一開始比賽是很多組的

尤其年紀越大越難通過

例如說體重差了 1 KG

年輕人可以穿雨衣去跑操場把水份排掉

但年紀大的人穿雨衣去跑操場把 1 KG 的水排掉

很容易就休克了

總之

這比賽是個此生中相當難忘的經驗

也是人生第一次參加減重比賽

剛好有遇到榮譽心的隊友

感想就是

再也不要比了 !!
Keep 住比一直參加比賽輪迴從胖到瘦更有意義

學到寶貴知識並運用才是王道

以上就是本人八周減重心得

希望可以幫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