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01:08:11沛緹

張雨生 & 潘安邦故事館巡禮


沛緹小姐這幾天去澎湖玩了四天
荒廢了部落格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話說我在澎湖飛機一落地就去吃知名美食牛雜湯
吃完牛雜湯我問在地人

這附近有何景點可以走路到?
老闆說可以去張雨生&潘安邦故居
我知潘安邦是澎湖人因為那首<外婆的澎湖灣>
但張雨生怎也是澎湖人?我沒聽說啊~~

總之我拖著行李走了快一公里的路才找到故居



原來張雨生九歲以前住在澎湖眷村
就是篤行十村







介紹



入口





為何名字取雨生是因為出生當時澎湖難得下了七天雨





九歲以後因爸爸軍職退休舉家搬到台中
故事館是四間眷村房合併的

裡面有張雨生的介紹 & 海報






心碎的時刻



成名曲



曾經得過的獎牌



甚至是他童年愛看的漫畫都有留著



也有播放成名曲、明星們幫他舉辦的告別演唱會

看著張雨生爸爸&家人們寫給他的話感到一陣鼻酸





以本文紀念這位從國中到唸大學一路陪伴我的歌手

其實這眷村也有一些別的景色可以看
不過太陽太曬了
我就拍拍照
沒辦法細看
在台灣已經很難找到這些保留完整的眷村了
澎湖的天空這麼藍
藍的好美










潘安邦故居其實沒有什麼好看的



只有這個雕像






望出去是一個海軍軍事基地




順道一提
去過澎湖才知道原來這首 MV 是在雨生故鄉拍的
好像也只有這首
本以為大海也是在澎湖拍
但其實是在台灣海灘拍的


上一篇:象鼻岩外拍

下一篇:澎湖印象

日本藤素 2020-01-01 16:08:4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沛緹 2018-07-22 00:59:08

我加了張雨生在澎湖拍的 MV 給大家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