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00:37:58沛緹

別人的髮夾就是比較美



昨天下班本來心情很開心
因為蝦皮賣場終於賣出去第一個產品
就是人生第一雙溜冰鞋
而且買的人還是我 Blog 的粉絲


回家前剛好經過賣髮飾的店
想到自己缺了一個藍色的髮夾
就請老闆娘拿兩款給我比色
當我比完第一個夾子覺得不錯
放在台上
頭上戴上第二款覺得普通
正準備要買第一個時
沒想到隔壁 OL 就把第一個夾子給拿走並且已夾到她頭上 (傻眼貓咪)

甚至拿起手機視訊起來說這隻夾子好不好看
當下使眼色給老闆娘說她要弄多久
我要買耶

老闆娘就說來不及了除非她不要而且是最後一隻夾子
只好在攤子晃來晃去等那位 OL 放下

最後的結局


就是那 OL 從來就沒把夾子放下並且已付款
頂著那頭我要的髮夾喜孜孜的離開

看了很無言
老闆娘說會幫忙找同款夾子給我通知

這事件給了我一個啟示:

夾到碗裡的都有人不要臉硬要搶走
該出聲時就要出聲
等待莫不作為只有失去

這件事連結了過往戀情
也是搶同一個對象的情節
當時我認為找對方出來談判是很 LOW 的一件事
事實證明
對方從來也沒覺得歹勢拍謝
眼睜睜看著戀愛對象變成她的老公
對我來說是莫大打擊

花了好長的時間才走出來

多年後發生了搶髮夾這件事
勾起那一段慘痛回憶
隔了一天其實我也忘了那髮夾有多美麗
只希望我的個性可以更勇敢一點

後續老闆娘有告訴我她找到一樣的髮夾了
明天可以過去拿貨
我把臉書貼文貼給她看
希望她可以理解客人的心情
畢竟當天發生的事
她都有看見
而且我是買了十幾年的老客戶
希望下一位客人不要發生像我這樣的慘劇
影響她的商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