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3:47:49沛緹

拍照如何擺 Pose 才會好看 ?




今天出去玩被同行的女生要求
傳授幾招拍照 Pose
這是我第一次被請教
於是很熱情的教她們

教了幾招後發現問題出在駝背 & 站姿。
其實把駝背矯正展現自信
不用擺 Pose 就很美了。


如下圖:
我只有把背拉直坐正而已
手跟腳都沒有特別的動作

可惜手錶沒有搭配好
我現在走運動手錶路線




我的建議有:

1.學跳舞: 可美姿美儀並增加表情手勢豐富性
學舞學了 20 幾年
舞科換了很多
每個舞科追求的精神很簡單 : 美感

把舞跳好的要求就是每一瞬間都要像一幅畫般的美麗





溜冰也是一樣的
只是溜冰不是一般人就可以學會的






2.學溜冰或拉筋,找個魔鬼教練:   學溜冰只要一駝背什麼動作都學不成,加上離心力就甩飛出去了。自以為沒有駝背卻被教練嫌棄到不行。若教練手上有一條鞭子他絕對會無情的揮出去鞭我的駝背。

我的溜冰教練很嚴格
溜不好就會大聲罵我
常常心裡想
幹嘛花錢找罵挨
我都幾歲的人了?!
直到今天
才知道教練苦口婆心就是要讓我對體態有自覺
因為人一旦變老又是以長時間打電腦維生的人
很容易就駝背了

自己不知道
別人知道也不會跟妳說
所以花錢找教練的用意在這裡
嚴格的挑剔妳的壞習慣
現在我不管坐在哪裡或站著都會提醒自己千萬不要駝背




3.看美女照片: 舉凡雜誌、電影電視、網美、網拍女模全都不放過,把好看姿勢都記在腦海裡。
隨著場景變化姿勢

以台灣第一美女林志玲為例
她小學唸舞蹈班
長大又修了藝術碩士學位
出社會又受過模特兒訓練

想走有氣質拍照路線的人
可以參考她這張手跟腳的動作與眼神
當然我們長相普通的女人
拍出來的效果是沒大美女來的優
但至少學個皮毛也好



自拍的時候
有甜甜的感覺



4. Role model: 當我念大學三年級時修了一堂課 - 國際禮儀。老師陳怡學出自名門閨秀,她當時教很多細節。例如內衣肩帶不可以露在衣服外面,穿淺色衣服時不要穿深色胸罩,絲襪破了一定要換掉。

我到現在都記得她上課的內容。
畢業快 20 年了仍受用無窮

找個禮儀老師上課吧
看她的打扮、談吐、穿著
是否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下圖
是我教她們擺姿勢時
背要拉直
重心往後
胸部要挺起來







腳要三七步
重心要在後腳



終於有改造成功一點點啦

我們花那麼多時間開車去景點擺 Pose 拍照
重點就是漂亮照片機率要高
女人青春很快就消逝了
身材過了某個時間就會變形
不趁年輕好好琢磨拍照擺 Pose 技巧
難道要等老了才擺
拍了一大堆無用、姿勢卡卡的照片
還不如都不要拍
單純欣賞風景來得好
日本藤素 2020-01-01 14:35:5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沛緹 2018-05-08 00:54:59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當然我的分享是只有姿勢部分
自信心的培養在舞蹈課也有加強功能

Lazybone 2018-05-07 11:33:10

謝謝 我真愛駝背的厚片吐司人 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