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02:06:38沛緹

人生第一次做餅乾

沒想到我年過 40
才開始人生第一次 DIY 餅乾、攪有色糖霜🎄

感想 : 家裡廚房不大千萬不要 DIY 餅乾。光機器、盆、篩、模具就擠爆櫥櫃
這次甜點師傅是金融業轉行,很有童心會創作畫畫。聽了她的創業過程更堅定我要繼續待在金融業的想法 ...

聖誕節擺設
塑膠袋包著的就是我們今天做出來的成品




這是老師選用的無鹽發酵奶油





老師自己設計的手札本



另外一個奶油
原來做餅乾需要用到這麼多的油



這是做糖霜的果泥



開始講解了



用攪拌機打碎奶油



一邊攪一邊加糖加蛋



過篩麵粉





加了麵粉後繼續用手攪拌
這步驟很費力氣





大概攪到這程度就可以了



拿一個塑膠袋裝適量的麵糰進去後桿平







缺角也要從高處桿麵糰到低處



長得好像 Chesse



模具



蓋模具在麵糰上





放在烤盤上



以上是老師做的
接下來才是我做的



剛剛好
不要浪費






桿麵糰好療癒啊
只是太花時間
我真的沒有太多空閒與空間

但餅乾其實是甜點界最好做的了
蛋糕就很費功



進烤箱



也有可愛的小兔兔造型



開始做餅乾上的有色糖霜



一湯匙果泥+一匙糖霜攪拌成黏稠狀如鼻涕
若是可可粉或抹茶粉則需加水攪拌





攪拌好後塗點在餅乾上







成品 & 半成品



這是老師烤的餅乾
剛好我肚子餓了可以充饑



珈誼婚禮






這是我的同學
人蠻 Nice



這味是我們的甜點老師
個性很可愛
目前在士林經營甜點蛋糕店

Macarabbit 馬卡瑞比烘焙屋





參加者送一個年曆



烤出來的成品 vs. 同事親手做的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