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00:48:25沛緹

西班牙的橄欖樹

你可能看過梵谷畫的橄欖樹

(梵谷住進精神病院時創作了很多
橄欖樹)



也聽過三毛作曲的橄欖樹卻無法在濕熱亞洲地區看到。

橄欖樹是女神雅典娜送給希臘人民的禮物。
相傳海神波塞頓跟智慧女神雅典娜請希臘人民公投決定哪位要當城市守護神
波賽頓給的承諾是保證漁獲滿滿
雅典娜則承諾給一個多功能的植物
最後雅典娜獲勝
橄欖樹就成為禮物送給了大地

大概是整個地中海國家都是
橄欖樹種植區

有一部電影叫做 <
再見橄欖樹>就是講一位西班牙女孩拯救家族橄欖樹被賣走的故事
西班牙女導演因這部片得了很多獎
在台灣也有上映



在西班牙西部因氣候乾燥種了滿坑滿谷橄欖樹為經濟作物。





只是這些
橄欖樹都是樹幹小小的
而不是電影裡面樹幹很大兩千年以上古老品種

在西班牙每天吃橄欖油配紅酒醋沙拉都不會膩。
這就是所謂的地中海飲食
橄欖油對人體是相當健康的油脂品
只可惜我怕行李超重就沒有買回來



走在鄉間小路看著橄欖樹唱橄欖樹終於瞭解三毛創作的意義了🌿
出國一趟
收穫很多
無論是精神或是物質層面尤其是開啟智慧 & 知識大門




橄欖樹

作詞 三毛 作曲 李泰祥 編曲 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

2019/3/26 更新


一早打開電腦 Google 首頁
藍色衣服女孩坐在沙漠裡面
直覺是作家三毛
畫得很 Q 但神韻有抓到




原來她若是活著
現在都 76 歲了
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電視機播出她的死訊時
爸爸很生氣
大罵她一頓
爸爸平常很嚴肅又兇巴巴
很少跟我講話
卻常常藉由時事傳達他的人生大道理給三個女兒
我沒有看過三毛的書
卻在一個地方時
異常的懷念她
那就是西班牙公路上看見滿坑滿谷的橄欖樹
而三毛就是在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旅行時
寫下這首經典作品
歌詞 :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這首歌太符合我一個人旅行的心境了
沛緹 2019-03-28 00:13:26

這篇有更新哦~~
紀念三毛生日發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