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00:59:00沛緹

藝術瑰寶鄭王廟 (後續會補照片)

在泰國湄南河西岸的雙子都市吞武里城的鄭王廟(Wat Arun)是著名的泰國景點,許多人亦稱其為黎明寺,這是為了紀念泰國第四十一代君王、民族英雄『鄭昭』所建的寺廟,鄭昭身為華裔後代,卻於西元一七六八年領導各族人民奮驅外敵,重整泰國江山,因此鄭王廟也是泰國的王家寺廟之一。主塔廟堂現在仍供奉鄭昭王塑像,殿後有一張據說是鄭王生前御用的大木床,殿內則懸掛著中國式的古典燈籠,透露鄭王的身世背景。

  湄南河旁巍峨聳立的鄭王廟,以其高達七十九公尺壯觀的寶塔而聞名,要抵達這個著名的曼谷景點,可以選擇搭車走阿倫安瑪琳路,也可以乘船,沿途欣賞湄南河明媚的風光,愜意地前往。

  ,鄭王廟規模龐大,僅次於大皇宮和玉佛寺,每年十二月,泰王及眾大臣都會乘船順湄南河而下到鄭王廟祭神,屆時國王會把黃色袈裟佈施給寺院的僧侶,這種儀式被稱為『僧人換衣節』,是泰國佛教最隆重、最熱鬧的祭典之一。

  雖然寺院的名子稱作「黎明寺」,但鄭王廟中央大塔內有階梯,可以直通塔頂的觀景台,非常適合在黃昏時來此遠眺。到曼谷旅遊走訪鄭王廟,別忘了登上塔頂,俯瞰河對岸的曼谷城、泰王宮、玉佛寺、涅槃寺,欣賞天際彩霞與美麗的寶塔在濛暮剪影交織下的景色。


下船
參觀鄭王廟



與旅伴自拍留戀


主塔正在修建


主塔是著名的婆羅門式尖塔——巴壤塔,意喻「崇高的佛塔」,象徵佛國當中的神山——麥乳山。這座建於一八0九年、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更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




需要買門票
50 泰銖



側塔


有點兇的神

抵達鄭王廟後,入口處兩座巨型持劍的門神像,相當震攝人心


彌勒佛



 
有賣一些商品跟佛有關的

 
周圍四座較低的塔座簇擁著主塔,建造在各自的平台上



旁邊的小塔


細看可說是相當精緻


塔身用磚塊堆砌而成,塗上一層厚厚的灰泥,散發出建築本身古樸的特質,灰泥表面則鑲滿來自中國的五彩碎陶瓷和玻璃珠,塔尖用金箔精細包覆,營造出金碧輝煌的寶塔形象。


懷著肅穆的心情參觀




釋迦牟尼誕生

 
進入寺內,則會看到一大四小、一模一樣的佛塔,底座和塔身均呈方形,層次繁複,面積往上逐層遞減。


扛廟的神


花朵
都是用磁磚貼的





有些盤子已經破損





基座繪有菩薩和佛陀生平故事的巨幅圖畫,並雕刻著栩栩如生的動物及眾神像,精雕細琢



這塔是方形的



DSC01218.JPG










有點像關公





另外一座側塔




睡佛





沛緹 2018-08-27 00:04:41

這篇也寫完了
有一些照片會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