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00:53:15沛緹

敦克爾克大行動觀後感



一考完試直奔華納威秀看 <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
因為隔天與好姐妹吃飯主題就是這部電影與二次大戰的歷史。
很難得
女人們會對戰爭片有興趣
而且自從古阿莫被告後
有教育性質的電影介紹開始紛紛出籠
像這種有內容而不是挖苦性質的
就很合我的意
畢竟大家花時間不是要看靠么文而是要得到知識



感想是不太喜歡 Dunkirk 
有幾次飛機在飛
我都好想睡

我不看預告片
只知道一開始導演寫了三種時間來拍電影
中間又有交錯

但我仍想推薦給大家的原因是配樂很切合奏出臨場感且拍電影目的是省思與吸引人們願意了解世界上曾經發生過的歷史。

這是我喜歡的音樂



出現在後面飛行員準備將飛機停在沙灘上的時候
因前面戰爭打得太慘烈了
死一大堆人
後面終於有點小小成功
若要給這配樂一個名字
我會寫 Hope

還有這種配樂是急迫感



有子彈在旁邊飛
快點跑
不然會死掉

音樂就是如此神奇

配樂大師
Hans Zimmer
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全面啟動配樂
到現在都會聽

導演拍的很真實 (幸好沒有搶救雷恩大兵般的血腥) 但內心很抗拒多希望這些悲慘的人類相殘歷史沒發生過。

片中準備撤退的英國士兵排成一列列等待船接他們回去



心想敵軍步步進逼生死交關真那麼有秩序 ?! 現代人只是排個美食或演唱會都可能演變出爭先恐後大打出手的情況。

查了當時的照片是確定的





只是那些士兵心理層面也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狀態吧。
戰爭是殘酷的
最近大陸軍機不斷的繞行台灣上空
北韓與美國只愛嗆聲不敢真打戰

我想戰爭的後果是大家都知道的
不到最後一步
不要起爭端



這是我覺得演最好最有氣勢的將軍

肯尼斯布萊納 Kenneth Branagh

演過很多電影


但我直到這部電影才認識他



Martin.H 2017-09-02 12:15:23

這部片本來要去電影院看的,
但就一步小心拖了沒去...
只好和[神力女超人]一樣,
等出碟片再去租來看吧!

Dunkirk大撤退的傳奇我小時候
看二戰歷史有讀過,
充滿了想像空間 ~ 如果英軍全數被俘虜了
二戰的結果會改變嗎?

但歷史不能重演.

Lazybone 2017-08-15 10:42:07

我看了好難過
大家只能為生存下去而努力... 沒辦法分是非公平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