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22:53:58沛緹

莫忘初衷




學印度舞 10 年從一開始周六日上 6 堂課到現在只能上 2 堂課

從 30 歲跳到 40 歲

可說是從年輕跳到老

每一次上課都很期待 & 開心,跳著跳著還會幻想自己是女主角哈哈~~

那天在臉書看到美瑜老師分享她當舞蹈大賽裁判的心得

雖說跳十年有時會有點兒膩

也不一定每次都有那麼美麗的心情

還常常怕老師罵舞跳得不好

不過呢

既然花時間又舟車勞頓

還是要求自己一下吧 !

下文 From 黃美瑜老師的臉書

~~~~~~~~~~~~~~~~~~~~~~~~~~~~~~~~~~~~~~~~~~~~~~~~~~~~~~~

5/6擔任異國舞蹈大賽舞蹈評審,還是有些話想提醒喜歡印度舞的朋友及選手,以後可以跳的更好更到味。

1.了解詞意及歌曲背景,以免動作與歌曲表達內容不符。

2.寶萊塢印度舞不是只有手印開花,而多種美麗的手印必須了解及應用。

3.表情眼神是重要的精髓,Guruji Padma Charan Dehury曾經分享給我的話,當你手去哪裡,你的眼神就去哪裡,當你的眼神去哪裡,你的心就去哪裡。眼神也必需跟觀眾有交集,這樣明確的說明是否可以幫助一些不敢面對舞台跟眼神只會直視的朋友們有些方向呢?

4.服裝要跟舞曲配合,現在在台灣有很多商家都有賣服裝(如西門町跟光復北路),你選古吉拉特風格舞就應該要有大圓裙來搭配,腳踏多的舞或Semi Classical 就應該穿褲裝或依古典舞風去調整,才不會動作被限制住。

5.手印的力道的展現與頓點要明確,動作才會乾淨。

6.情緒與呼吸在舞蹈中的展現與延伸非常重要,這也是讓觀眾賞心悅目的一環。

7.音樂節奏與舞蹈節拍吻合很重要,以古典舞來說,有很多是腳踏與鼓聲對話的PK,轉成寶萊塢音樂也是相同,當音樂很快,你跳慢的舞蹈就很不match,這也是必需練習音感的重點。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跳好寶萊塢及印度舞,也祝大家舞藝精進,印度舞可以更多人喜歡,與大家分享之。

美瑜老師筆。



附上學了五個月的舞蹈成果發表

五個月!!
真是砸下了我寶貴的青春哪
看到成果那一剎那
很值得

上一篇:The music in LION

下一篇:Basic Dance - You &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