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01:00:43沛緹

滑冰運動的風險




Patty 好久沒跟大家 Update 滑冰資訊了

等有空我會把心得一一告訴大家

因為八月我又要休息去學游泳啦



前花滑世青賽男單冠軍退役年僅21歲 因腦震蕩影響

2015年全美花滑錦標賽男單季軍得主法里斯宣布退役。此前他在練習中受傷腦震蕩之後,就一直處於恢復期。

  法里斯今年21歲,5歲開始練習花滑。曾獲得2013年花滑世錦賽金牌,2012年銀牌,以及2015年四大洲賽銀牌,被認為是花滑希望之星。

  然而,在去年七月的一次訓練中,他在嘗試四周跳時重重摔倒,經診斷是腦震蕩,運動生涯遭遇重大挫折。

  「對於結束運動生涯,我早有準備,但是未來我還會投身這項我付出很多的運動。我希望成為一名花滑志願者。除以此外,我還計劃完成大學學業,以及創作音樂。」




若英文夠好可以看看下面這段訪問因病退賽的日子對這位選手是很大的打擊

Long battle with concussions ends Farris' career




看了這新聞很難過,培養一位花滑選手相當不容易,國家、父母與選手都付出相當大的代價。金妍兒與關穎珊父母為了培養女兒甚至賣房子快破產。


任何運動都有風險而滑冰風險更高但我覺得學了滑冰後平衡感變超級好,騎車或是對於掌握空間感與臨場反應都變得敏銳很多。


有時在冰場溜的很陶醉前輩都不忘提點我要注意突發狀況最嚴重會腦震盪本來都不相信但看了新聞有警惕不敢隨便拉朋友去滑冰。

因為妳不知道他會用什麼姿勢滑倒尤其以初學者是很不穩定的

本姑娘溜冰資歷一年 (暑假休息時間不計) 曾摔到起不了床、打字洗臉困難、流血、掰咖、淤青。護具越買越多 ...

照片為證


沒戴護掌一摔變成鐵沙掌而且連摔都是這部位才恐怖
痛死我啦
好一陣子我對上冰都有恐懼感



摔到見血




為了更優美的舞姿會努力下去只是暑假又到了開始想跳進游泳池 ....哈哈

最近練後剪冰風從耳後往前吹那種感覺好開心

能從運動裡找到一絲快樂成長即使小傷痛也很值得。

附上 Joshua Farris 在 2015 年 4CC 比賽的錄影
好優美的冰上舞姿
希望他早日康復

日本藤素 2019-12-29 12:29:06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沛緹 2016-07-11 01:53:12

補上三張受傷照片
好痛
幸好現在傷都痊癒了
大約兩三天就自動好這些都是皮肉傷
腦震盪大多是初學者或是練高難度動作風險比較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