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01:55:51沛緹

傻女有傻福 - 走音天后觀後感



連假最後一天跟電影好咖們看了 "走音天后 Florence Foster Jenkins"
又劃了連座



早上 11 點先來微風廣場 B2 吃頓豐盛早午餐
這樣要 380 元好貴唷




雖說劇情是描述五音不全富婆竟錄了唱片又登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真人真事。但我認為 Florence 即使沒歌唱才華卻是一位做人很成功的女性。




大多數的人有夢想有錢卻沒有勇氣去執行而過著庸庸碌碌的人生。
但 Florence 只要看到機會就去試,高齡 76 歲開了場千人演唱會,死後 72 年故事還被拍成電影。

話說我不是美國人對美國文化歷史名人沒那麼熟,要不是電影還不知道原來美國曾經出過這位傳奇女性。
 

易獲無價寶,難覓有情郎。有錢富婆多得是,但二婚的老公大多不是真心只想挪財產的。(看看台灣阿美姐就知道第二春有多難找)

Florence 與第二任老公維持了36年婚姻。除了貫徹她的夢想,死前老公還很努力不讓妻子受到輿論壓力心靈受傷。即使 Florence 人生有不完美之處但陪伴在她身邊的人都很努力讓她開心這情意實在很難得啊。

這部電影在第一次 Florence 開金口唱歌時讓我笑到流眼淚而其實電影中伴奏的鋼琴師 Cosmé McMoon 忍笑生動活潑的表情才是整部電影最好看的地方


夜后這首曲子絕對是高難度女高音全世界唱出來的沒幾位
以我的水準也是唱得哩哩辣辣甚至連口都不敢開,但 Florence 挑戰這首歌只能說勇氣可嘉 !!





正常版夜后
這種音域能駕馭全世界沒幾位
女高音是音樂界稀有的珍寶


(悄悄話) 2016-06-14 14: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