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01:13:13沛緹

童話故事



Patty 常常分享女人當自強的文章

我有好的家庭關係

也有很多真心相對的好姐妹+閨蜜

堪稱穩定的工作與可以遮風避雨位在市中心的房子

假如因為看到朋友都有老公或是男朋友過著幸福快樂生活就對自己擁有的感到缺乏或遺憾

隨隨便便找個對象就交往
 
那只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自討苦吃罷了

因為不 ok 的男友摧毀力是很強大的

不可不慎啊 

from: 律師娘講悄悄話fb

 

聽了太多女人的心事,看了太多男人的無情,我想,如果我有女兒,或許我會告訴她「美女與野獸」故事,而不會說「白雪公主」的故事給她聽......

我想讓她知道:

一、女性不是弱者,不要等白馬王子來救妳,一旦妳的人生控制在別人手上,妳只能指望來親妳的那個白馬王子這輩子不會遇到另一個公主。<- 女人要有賺錢能力是很重要的

二、外貌絕對是一個王子最不重要的優勢,越是俊俏的外表,愈容易讓妳忽略最核心的本質,尤其是忠誠、負責與愛心。<- 沒辦法我就喜歡長得好看的男人,但若是德行太差也不會要的,想到以後天天生氣又會因壓力得癌症孤獨死翹翹還是小心為妙

三、話越說得好聽,越有可能他並沒有實踐的決心,不要看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對妳說好聽的話,不如看他為了妳願意放下多少自己。<- 可以說我現實吧,出些小錢買個禮物或送個花很容易但想要我恆久付出卻看不到對方有努力只是出張嘴很快就掰掰嚕

四、他吻妳,是因為妳漂亮,不是因為他愛你。<-不一定吧~

五、伴侶得『互相』陪伴,包括妳在他困難時給他信心與支持,沒有對他付出過,不要相信他一輩子都會當你是天命真女。<- 也有一物剋一物的例外

六、所有的童話故事的女主角都美麗,妳就知道女人照顧自己的外表,絕對是一輩子的事。<- 那單然

七、父母給的建議不一定是對的,愛之適以害之,很多父母對妳造成的傷害,往往是因為他們太愛妳,妳得學會自己做決定,再自己承擔。<- 幸好爸媽自己很忙沒空管我太多

八、人都有自私的時候,不要以為親密的人就不會在利害衝突的時候推妳一把。<- 沒遇過哈哈

九、通常妳睡在那裡等待,是不會有王子經過的,靠近妳的比較可能是對妳有所求的狼人。<- 不懂這在講什麼?

十、沒理由就要送妳一顆蘋果的人,絕對不是因為喜歡妳,妳敢一口吃下去,就要做好他看著妳倒下的心理準備。<- 不要隨便收貴重禮物,有些男人翻臉很恐怖的

十一、過度善良是公主的通病,在童話故事裡作者會幫妳一把,在現實生活裡,只有妳自己才能救妳自己。<- 童話故事是用寫的編的,大家期待的不都是美滿的結局,就連自己的人生也是啊

十二、童話故事裡通常不會告訴你小王子與小公主出生後的發展,妳就知道有了孩子以後的辛苦,連作者都解決不了,絕對不要輕忽生兒育女對夫妻生活的影響力。<- I agree. 但不生也不代表沒問題

十三、永遠要相信真愛,愛讓一個女人有生命、有活力,但真愛不是遇見的,而是選擇與經營後才逐漸萌芽生根的。

十四、最難渡過的關卡、最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其實是從結婚以後才開始,偏偏童話故事的結局都在結婚時劃上句點,妳要記得結婚是尋找答案的開始,不是努力的結束。

咦?為什麼只有「賣火柴的小女孩」講到女人要賺錢的故事呢?

沛緹 2016-05-25 01:37:23

謝謝馬丁哥提供意見
太感動了

的確律師接的離婚案件比較多
想法自然不如一般人單純

Martin.H 2016-05-23 12:23:08

律師娘寫的自然從她專業領域裏取材.
而會為了婚姻上律師那裏的
婚姻就已經走到一定的程度了.

#1 同意
#2 妳喜歡的人,會看起來好看.
對妳不好的人,即使很帥,也會看起來令人厭惡

#3 這好像是說對方願不願意為妳改變自己(放棄自我,或犧牲自我)
比如說~週末假期,妳想爬山,他想打球.最後會依誰?
一筆年終獎金下來(他的比較多的話) ~
妳想搭豪華遊輪,他想換汽車+球竿, 會照誰的意思去分配資源?

#4 不懂為何律師娘要如此說.有愛才想親.
#5 做人當然要互相
#6 這還好吧,女人的美是用錢與時間堆出來的.
#7 父母的眼光 ~ 信與否,和自己的歷練有關
#8 天啊,上律師事務所的都是什麼樣的CASE啊?
#9 這是說如果妳沒怎麼對外表現[我是可以被追求的]情況下,
(有可能不打扮自己) 都還有人來追求妳,
要小心來者不善.
#10,11 同意
#12 生孩子對夫妻生活是毀滅性的!
#13,14 這要體會才會相信. 有些人妳根本缺發信心和他一起經營.

沛緹 2016-05-19 01:06:00

這是律師娘寫的
我把重要的劃藍色後面加註解

感謝你的留言
我發文大多睡前
隔一兩天才會多加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