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00:24:28沛緹

丹麥女孩觀後感

 

半年前跟閨密約好要看【‪#‎丹麥女孩‬】現在臉書電影粉絲團 & 電視開始強力播放預告片 & 介紹,害我都要快閃而過。

查了上片日期發現要等到 2/12, My God...時間好難熬... 

終於等過年回到台北後大家約一約買了票
隨便一揪就五個人要去看
過年可以買到同花順座位很不簡單耶



2/13 與兩位閨蜜外加兩位神祕嘉賓一起觀賞奧斯卡提名大片 "丹麥女孩" 看到 Lili Elbe 為了想真正成為一位女人勇敢活出自我所付出慘痛代價讓全場是熱淚盈眶。

更因為這是真人真事改編更讓人感到不捨

真正的 Lili 依然是男兒身,電影裡的 Lili 有一幕手臂很粗,我想男主角已經很努力減肥讓自己看起來像女人,只是男人天生的外型還是沒辦法改變的


 

而 Lili 前妻 Gerda 成全 & 支持她想當女人的選擇更是動容。Lili 對著 Gerda說 : 我怎麼有幸,能夠擁有這份愛?

即使面對丈夫變成姐妹 Gerda 內心有很大的掙扎,最後她仍放手



即使"丹麥女孩"結局是悲傷的但那份真摯的愛是永恆的。

這部電影是我喜愛的藝術類型
劇中每一幅畫神情都好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