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01:56:44沛緹

《關於原諒》 By 御姊愛

在事情發生很久之後,那個男生跟我說,「妳可以原諒我嗎?」

我說,「可以啊,我原諒你。」

「那妳為什麼都不接電話,不接受我的交友通知,不回我的信跟簡訊?」他問。

我只是想說,原諒是一件事,讓你踏入我現在的生活又是另一件事。
 

 


*
所謂的原諒,是指諒解對方曾做出傷害我們的行為,不再痛苦或執著於那些謊言,理解人性會有的軟弱和黑暗面,同時也原諒了自己曾經的傻氣,笨笨地交付了信任的天真。

可是,拒絕讓對方踏入自己現在的生活,是我們的權利。是一種可以重新來過的選擇,也是一條自己可以拉起的界線。

這次,我想捍衛不再被你打擾的權力。

上一篇:有一點動心

下一篇:有了愛,還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