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01:34:15沛緹

安祿山之亂




1/16 大選結局出來了

不意外只有一種不勝唏噓的感覺

連三任總統都做了 8 年

李登輝在官邸裡被氣急敗壞的老兵轟到不成眠

簡直是國民黨走狗來著

踢出國民黨自創台聯(台獨)黨現在也不了了之

陳水扁因貪汙案纏身進了監牢

馬英九成了敗選罪人

下場頗為悽涼

我好想問問他們

當時意氣風發的他們為何今天會走到這一步呢?

每一位台灣總統都會因為藍綠撕裂拉扯走到自我毀滅的地步嗎?

說實在每一位總統都做很爛下場淒慘

絕對不是台灣之福

身為國民都要背這個責任

就在每一台都在報導蔡英文屏東楓港古厝要成為觀光景點這種沒營養新聞

昨晚文茜世界周報特別報導訪問了

胡自強 - 未來國民黨要如何走出低潮

趙少康 - 分析未來蔡英文要面對的政經情勢

朱學者 - 分析未來外交與兩岸情勢發展

很久沒看陳文茜節目了

不過昨晚節目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了

擺脫激情,悲情,謾罵,歌功頌德,唱衰 ...

理性討論台灣要面對的未來

最後趙少康說了句:
蔡英文未來的敵人是柯P

想一想也對耶

整天都在說是前任市長丟爛攤子給他

一上台就說要查五大案也查不出所以然來只會罵人

靠么中央政府都不給他資源

搞了一年連個政績都搞不出來 (使用者付費算政績??)

只會怪來怪去 + 演講 + 騎腳踏車凸北高 + 跑到其他縣市輔選

到底柯市長是台北市長還是台灣省長

其他縣市關你屁事

總總動作是想要選總統吧

你以為我們是白痴看不出來你的企圖心嗎??


如今新政府即將上台

會碰出什麼火花 

拭目以待吧

總之我是支持蔡英文把國家治理好

千萬不要讓柯P 這種粗鄙的男人有可趁之機竄位



頻下鄉試水溫! 學者憂柯恐成「安祿山」

 

 2016/01/17 17:54(更新時間:2016/01/17 21:32)

頻下鄉試水溫! 學者憂柯恐成「安祿山」

選後第一天,向來有話直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反常態,絕口不談選舉,學者認為柯文哲近來勤下鄉試水溫,超出原本蔡英文要他固守台北的期待,形容柯文哲恐怕會像安祿山引發「安史之亂」,民進黨議員坦言,未來柯文哲和民進黨競合關係確實是個難題。

記者:「市長你怎麼選舉都不願意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欸這是他的工作,發言人要盡到發言的工作,欸怎麼越來越多媒體了。」

把難題丟給發言人,柯文哲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不談選舉,即使被鏡頭捕捉到去台大演講,還是堅持照原定計畫不受訪。

記者:「選舉結果滿意嗎?」

選後第一天媒體清早冒雨守候柯文哲面無表情,一個字都沒答直接上車進市府辦公,柯文哲一反常態超低調。

記者:「會不會和時代力量結盟?制衡民進黨,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所謂『和解到和諧』,是不是就是贊成多數黨組閣?」

選後和民進黨關係會生變嗎?柯文哲大選前放炮,直言市長可以迴避九二共識總統不能,單刀直入問蔡英文如何維持現狀讓不少人聽了刺耳。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選前柯文哲的確有對蔡英文『潑冷水』的狀況,好險蔡英文是防水的,選後兩者的競合其實是很微妙的。」

過去一年端不出政績柯文哲歸咎馬政府扯後腿,但蔡英文執政後中央就會無私給資源餵養柯文哲壯大嗎?學者眼中的蔡英文恐怕是養虎為患。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柯文哲並不是說我叫你乖乖的坐在那邊,就會乖乖的坐在那邊,讓你們把我看好,我又不是一條狗嘛對不對,所以他當然是四處流竄,如果他真的『不安於室』的時候,會不會變成一個安祿山的時候,本來是個節度使結果變成安史之亂,其實就是天下大亂。」

白色力量選前穿梭在時代力量和民進黨間,未來可能反倒讓首都市長「借力使力」,甚至是更進一步的養分,被形容是2016大選四號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和綠營競合大方向還沒訂調,先從惜字如金開始。

 

 

★更多高畫質新聞【線上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