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01:54:58沛緹

不管幾歲都要愛

我應該是 “老起來等” 那種人

大學時綽號叫 “小阿姨”

因當時范文芳拍了一個歐蕾廣告很出名

一位年輕男子搭訕她

她就說我是 妳的小阿姨 

拜託

我也才大同學兩歲就被叫 “小阿姨” 實在很不爽耶

十幾年過後

當妹妹小孩出生後

我常常會說 姐姐帶你們出去玩

其實應該要說阿姨

但我覺得自己不像阿姨啊~~ 外表很像姐姐,好嗎?



阿姨這兩個字實在說不出口啊~~(搖頭)


最近看了這篇文章

發現東西文化真的差很多

我對嫁給外國人是沒太多興趣啦

卻對台灣男人頗多嘆息

勸東方男性  ..... 心胸寬大一點比較好找到真愛

當然女人也不要自我設限囉

不管幾歲

談戀愛是最好的化妝品

賺錢自己花是最好的保養品




【巴黎人愛熟女】

最近有部日劇叫「年齡歧視」,講的是日本社會和職場上,年齡越大的女人價值越低,尤其是單身又熟齡的女人,年齡大的女人在公司裡經常會遭男同事各種壞對待和歧視,令人驚訝的是劇情裡在我看來樣貌還不錯、年齡也不過30多的女職員也都已被列入歧視之列!這不禁讓我很想跟大家聊聊在法國完全不一樣的社會現象。

法國男人一向愛熟女(熟女等同人生經驗豐富的女人),因為他們覺得女人年過35歲才開始變得有意思,相處起來也比較有趣!的確,在巴黎我看過不少實例,最經典的例子是一個65歲的女藝術家和40歲的古董商男友。法國歷史上也相當多在我們看來不可思議的男人仰慕熟女、高齡女人交年輕男友的知名例子。18世紀巴黎有名的交際花Ninon de L'Enclos終生未婚卻愛情不斷,她最後一段戀情發生在她72 歲時,對方是20出頭的貴族。一生追求自由和愛情的法國知名女作喬治桑60歲時有了生命中最後一位情人,他當時才38歲。服裝設計大師可可香奈兒也是一生愛情未斷,二次大戰期間,在她57歲那年還曾經因為跟比他年輕很多的納粹份子有過一段情,戰後還因此被審訊。

法國人贊許和推崇熟女來絕對和文化價值有關(這點我們可能比較接近日本社會),對他們來說一個女人的腦袋裡裝多少東西、個性是否獨特、話語是否有趣和比外表重要,因為他們在乎生活的意義遠勝過其他,而生活就是能不能「相處」和「在一起」,這種青睞熟女的氛圍應該就是法國年輕少女也打扮得簡單優雅(對我們來說可能有點成熟),在巴黎街頭上不容易看到甜美可愛裝扮的原因吧!

文章取自: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安朵的巴黎-Idées-de-Paris/240038629937?pnref=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