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03:15:35沛緹

去不了英國只能聽歌心領神會

今年若沒有意外

終於要踏上歐洲大陸

但是也只能選很平價的地方 - 希臘

因為我不再為了請假苦惱卻因為少了一份兼職工作變窮了

十天只要69900

跟去印度的團費只多了五千塊 (飛機還飛的比較遠呢)

公司有幾位跟我一樣單身但很會旅行的女生

努力存一年薪水就去歐洲十幾天旅行

外商的好處就是年資與職級夠的話

可以連休兩個禮拜

詢問之下

去一趟義大利就要花 14 萬

法國不買名牌包也是 15 萬以上

英國更不用說了

最近很喜歡聽歌手 - 陳冠倩成名曲 1994 年 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


1994 
專輯: 關於愛的二三事

你若是愛我請你說出口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獨自徘徊在北方的小鎮 是該離開的時候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行李有一點提不動
偶爾也有好心人士幫忙 問我要往那裡走
我笑了一笑 我真的get lost,
Not knowing where to reach my goal .

清晨七點半的火車裡 人們梳裝整齊又光鮮
喝杯咖啡 看份報紙 通勤生活不忘忙裡偷個閒
從 Preston 要去倫敦市區 大約要三個小時
早睡早起 他們生活規律 但日子實在不太有趣

這 Britain 的天氣 有時風 有時雨 我不知道太陽在那裡
這 Britain 的天氣 是否像你 總是這麼的捉摸不定
叫人理不出一點頭緒

你若是愛我 請你說出口
若太遲 我就會走 你就看不到我
你若是愛我 請你一定要說出口

窗外的霧和鄉村的綠 模糊的像是一場夢
我說這樣缺乏放晴的天 是詩意的忍受和享受
他說既然已經早就習慣 有甚麼好埋怨好囉嗦
顧好自己的溫飽之外 他還能改變些甚麼

走在路上抬頭看看夏夜裡還是微亮的天空
Tea time 用完了 晚餐之後 大家到bar裡喝個酒
邊說邊笑 邊說邊胡鬧 彼此嘲諷失業的苦惱
十一點以後 酒吧關門 Waiter請大家回家睡覺

想你的夜 想你溫柔的夜 想你的夜 想你Oh Baby



歌詞裡描寫英國生活

用獨特捲舌音唱輕快 Rap

期待美好戀情的發生

曾經在美國生活過

不知道是因為當時很年輕還是國外生活很愜意

總覺得好容易就有戀情發生

好容易就有男生來告白

約會場景都好浪漫

回到台灣

無言....

不知道為何台灣男生老是對喜歡跟外國人交往的女生很多批判

就連女人愛出國旅行這件事也要拿來批判

老是虧等這些女人老了就知道或是酸女人說不買房子沒有成家壓力

每個人都有選擇要過哪種生活的權利

你自己綁住自己

怪得了誰呢 ?

 

上一篇:I do, I do I do ~

下一篇:獨處時最佳配樂

沛緹 2015-07-14 00:13:03

我去的地方大多是小島
首都雅典才一天吧

有特別觀察希臘情勢
目前在那邊的背包客說 ok
觀光是希臘很重要的收入

我怕的是以後若是被踢出歐盟
歐元用不得
那才真正慘

榮勻媽媽 2015-07-11 16:06:10

希臘 不會吧!
萬一遇到罷工 很麻煩
要帶夠多現金 沒有刷卡可用了
最好團費什麼都包了
不然 自己付費的 可能會被漲價
最近旅行希臘的都要小心一點
他們的狀況不樂觀

榮勻媽媽 2015-07-11 16:00:15

團費真的很便宜耶
說實話
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我也參加過便宜的團
自費的部分比較多
貴的團通通都包辦了
就是去享受的就對了
所以囉!!
有好有壞 看跟什麼人去 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