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01:21:27沛緹

信仰與正面

多謝大家關心

其實我在上周一下班前跟媽媽講過電話後

心情就好多了

再也不哭了

發現年紀大了後

很難承受情緒上的起伏

年輕失戀大哭好幾天身體也沒事

因阿姨的病大哭兩天後

只有虛脫與疲倦來形容

一整個禮拜都靠意志力撐上班

一天到晚都想要離職

週六到台大醫院病房探望阿姨

這是第一次來到台大醫院病房

阿姨在我這年紀時有兼差當保險經紀人

因對保險產品熟悉

買了防癌險

本來住雙人套房一天 3500 元

因怕吵與打擾

Upgrade 到單人套房一天 8000 元

光 View 就差很多

單人病房有第四台,有 Wifi, 光線良好,安靜也不用跟其他人共用廁所

親友來訪也不用擔心會吵到其他人

生病了仍然保持生活品質

不過生病仍是痛苦過程

自從展開化療後

兩天內急瘦三公斤

一天可以上 30 次廁所拉肚子

只能喝肉湯

怕吃太營養連癌細胞也一起茁壯

沒辦法到台大醫院一樓散步

怕來不及上廁所

姨丈每天要紀錄體重變化與一大堆數據

上網查資料等等

看著他的背影

我知道他壓力很大

因外婆信基督教

以前來台北玩時

都會陪外婆去教會

可惜我無法感應神的恩典

當不了基督徒

阿姨大概是到了外婆離開時就成了基督徒吧

剛好看到牧師來幫阿姨祝禱

牧師是專程來祝禱

無薪無酬

這一幕我很感動

我不是基督徒

但我相信神的力量

前陣子跟國標舞舞伴小虎見面

他說因為工作不順利與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他得了憂鬱症

整天關在家裡不出門

看了精神科

醫師轉介紹他去和平東路上的懷恩堂

在那裏認識了主

經過牧師與學長帶領後他選擇重考

只可惜物理一直考很差

相當氣餒

他靜心跟主祈求

物理分數開始往上升

最後考上他心目中的高醫牙醫系

他告訴我一個結論就是

面對考試與人生重大決定比的就是心靈穩定度

其實大家程度差不多

但假如你很慌亂

事情只會越來越糟糕

若你很淡定相信主與自己

你會得到好的結果

當時我尚不知阿姨生病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又有點道理呢

 

 

上一篇:晴天霹靂

下一篇:人生規劃重心轉移

Walker 2015-05-29 18:28:42

噗,我以為是二十出頭的小鮮肉...
看來黑暗的不是世界,是我的心

紅蜻蜓 2015-05-29 14:04:04

希望妳阿姨能夠有體力,可以度過化療的過程.求主幫助她及其家人,讓你們心中有平安,有主同行,一起度過生病的歷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5-28 15:59:4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