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02:01:39沛緹

邁向滑冰 Basic 4 課程

好久沒跟大家 Update 溜冰進度

實在是小巨蛋溜冰場太熱門啦

三不五時都被借去比賽

 

 

 

本來只有三個月團體班

硬被拉長四個多月


(溜冰場若是被借去比賽就會延後到期時間 & 只要出國有拿護照給櫃檯也可以免費延長,這一點要嘉獎小巨蛋)


現在一禮拜可以上到兩堂團體班

不過因為團體班參加同學素質不一

從幼稚園到大人

光要分級也很為難老師


很多訣竅要靠自己領會

進步真的非常有限啊


本以為可以很快進入花式滑冰領域

目前上完兩個月後

只能說

離花式滑冰尚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遠目)


而在上周六上課時

遇到高級教練來代班

以前都是在學的年輕教練

一比較之下

才發現遇到好教練

滑冰人生就成功一半了


高級教練那天很忙

他要顧一個幼稚園小妹妹 + 國中妹妹 + 我 + 四個小學男生

每一位程度都不一樣

所以就分開練習


我是那種很明確告訴自己需求的學生

馬上跟老師說想學哪些動作

如後退溜,溜後葫蘆時遇到哪些瓶頸

老師看了我的溜法

立刻告知後溜訣竅在哪裡

而我照做竟然就成功了 !!

老師太棒了

所以我要幫他廣告一下

只是高級教練學費很貴

更貴的是國家級教練


之前問年輕教練

後溜怎麼溜呢 ?

他只說  我不知道但可以溜給妳看  (昏倒) 或 妳就先練後葫蘆式久了就會了 (暈倒)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You gain what you pay 

所以很期待其他教練來代課啊


而且這位高級教練指導我時會說 : 妳這樣溜才有美感 , 才會有美的感覺啊

這是其他團體課教練從來不說的

而我來學溜冰目的就是


就算是程度都沒到達 Basic 4

老師最後五分鐘仍教我剪冰

剪冰是滑冰初級 Basic 4 最後一招

若是把剪冰學會了就可以去上花式滑冰課程


剪冰對我來說很難

所以也摔的是亂七八糟


剪冰有分前剪冰 Forward Crossover  & 後剪冰 Back crossover

花式溜冰選手在場中前進繞大圈都是靠剪冰

來看看教學 MV

在溜冰場上留下倩影

又想要來個阿帕契姐式

單腳站立好難啊~~

溜冰鞋好重

終於把腳舉起來了

表情很刻苦

哈哈

遊客刮冰把冰堆成一個小雪人

與小雪人一起拍照


威爾剛 2019-12-28 18:07:2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悄悄話) 2015-05-14 17:28:10
沛緹 2015-05-06 13:23:48

對於美的堅持
無論到哪裡都一樣

穿醜醜去溜冰或練舞
整個人都沒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