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01:34:09沛緹

香港 Day 1 - 旺角 & 西貢大啖海鮮

每一次出國旅行我都當成是 Reset

放空幾天

遠離台灣繁重工作與舞蹈課程

每天每周重複一樣的生活週期會很膩

雙子座就是無法忍受每天都一個樣

 

在一個地方重新開始

感受與觀察當地風土民情

回到工作崗位後會感到有點不真實狀態

雖知道幾天後又被台灣生活 & 新聞給同化了

休息一陣子後

又開始期待下一階段旅程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是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我的藍莓夜》

 

 

這次香港之旅報名時我尚未調 Team

出發前一個月工作量很大

感謝團長幫我們訂機票,訂房間

我只要負責匯款與刷信用卡就好啦

 

這是旅遊計畫書

團長是很有規劃的人

上面的標註是老闆幫忙審閱旅程安排與建議吃的餐廳

老闆借我出國旅遊書

她每兩個月就要去香港放空 & Shopping

前一天先去做指甲

這次選轉印貼紙系列 NT$ 1200

晚上關燈會發出夜光

好神奇

 

第一次坐香港航空

我們搶的快

12/31 出發才賣 5800 元

機上提供的早餐

1.5 小時候我們抵達赤鱲角機場

迎接我們的是水晶聖誕樹

好險尚未撤掉

坐機場巴士 A21 我們來到旺角 Check in

整棟樓有一半以上都改建成小旅館

電梯有貼告示不准再核發旅館執照了

誰可以忍受自家住的公寓每天有一大堆拉行李的人進進出出

我不推薦這間旅館

除非你想省錢

一天七八百塊

跨年不漲價

可以考慮團購風景區門票的價錢

好小一間房

一把年紀還學年輕人窮遊

我們這些 30 幾歲熟女看到這房間都自我解嘲

放下行李我們趕緊去香港後花園西貢

先坐地鐵來到 "鑽石山" 轉搭巴士

香港似乎有好多個地方叫荷里活

我在回程另外一個地方也看到荷里活

 

好漂亮的聖誕裝飾

坐巴士來到西貢

來看看香港旅遊局對西貢的介紹

 

西貢海鮮街旁邊是西貢碼頭,大小漁船每天將西貢海域內所撈獲的海產,送到這裡來。海鮮街內,是一整排臨海的餐館,您可以在各家餐館前的大小魚缸裡,找到活蹦亂跳的大魚、大蝦、螃蟹、槍烏賊、貝類、牡蠣等。喜歡哪一種,就挑哪一種;想怎樣吃,直接把您喜歡的烹調方法告訴店員吧!建議您找一個露天的臨海座位,看著小漁港的優美景色,在海風的吹拂下品嚐鮮味。

Source: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dine-drink/where-to-eat/sai-kung.jsp#ixzz3O9XkPmOY

 

有點像是泰國水上人家

漁民把漁獲放在船上賣

省店租

也有賣乾貨

最後我們跟這船婦買了三樣海鮮

蝦子,魚,海螺

一共 370 港幣

不跟船家買也可以跟海鮮店買呀

辣炒海螺

炒麵

秒殺的蒜炒芥蘭菜

超好吃的!!

蒸飯

奶皇包

可惜中間沒有蒸太熟

我們點的魚最後被清蒸上場

西貢碼頭的船隻

很有香港味

這船在港片出現很多次呢

要選這家有貓咪的船家

我們跟隔壁船家講價錢講到不歡而散

這家貓咪船家公道點

不會亂喊價

出海了

只有八人所以坐小艇

我從沒想到去香港竟然出了港

哈哈

好美麗的意外

 

忘了這小島叫甚麼 ?!

象鼻洞

與這些岩石合影

很開心

所以 PO 三張

哈哈哈

沛緹 2015-01-11 01:24:09

下次去香港我會自己規劃
去看看渣打同事或是莫梨
有了這次旅行
我對坐地鐵很有信心

2008 年那次香港之旅惡夢太深
只記得廁所哪裡找
害我好久都不想再踏上香港土地

榮勻媽媽 2015-01-08 20:12:47

既來之,則安之
放寬心來體驗旅行
也是一種收穫

別人幫忙安排
自然要接受
不然就換妳自己來張羅
規劃旅行是很辛苦的

沛緹 2015-01-07 01:52:21

Me too.

不過既然跟了別人規劃的行程即使不滿也不可以抱怨
例如

我們看到住房時超傻眼
怎會這麼小??

我們都可以花更多點錢住更好的房呀
不過這也是在心裡滴沽

哪敢講給團長聽
小心回台灣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