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02:10:04沛緹

終於往前滑行了 ^_^

 

 

上週日第一次學溜冰我摔的好慘

星期一起床甚至爬不起來

因為溜冰時全身僵硬整個背超痛

屁股兩個肉墊也好痛

右手掌與突起那粒關節痛死了

大約星期三那酸痛感才消失

對冰有些許的恐懼感

一到冰上會怕怕的

 

 

今天學的是刮冰

左腳跟右腳輪流往外刮

另一隻腳固定重心

於是乎就往前了

 

 

找到訣竅與重心後

竟然進步神速

開始享受往前滑行的樂趣

教練一邊陪溜冰還一邊陪我聊天

教練不在的時候我就一個人看著冰往前滑行

那一刻我體會了 "專注" 

 

 

這堂課我還跟教練聊到台灣溜冰選手

在現場看到選手在練旋轉與跳躍

甚至看到整個右半邊都摔在冰上的選手

 

 

其實溜冰是很花錢的

一年至少一百多萬起跳

 

因台灣是亞熱帶國家

溜冰風氣不如寒帶國家如日本或大陸,加拿大盛行

全台灣也只有小巨蛋溜冰場符合國際標準

選手與初學者全擠在同一個溜冰場上其實很可憐

躲來閃去的

 

 

 

今年 2014 冬季奧運時我在東京

看到日本政府是如何吸引小女孩 & 女孩家長送小孩去當國手

政府拍了一部廣告

內容是一位打掃阿桑 (媽媽) 看到溜冰優美體態

心神嚮往

下一幕阿桑就去溜冰場得到成就感

小女孩揹著書包

下一幕小女孩就在溜冰場上得到掌聲

當時心想台灣政府太不重視體育這一塊了

就以跆拳道來說

何時看過政府拍廣告廣求跆拳道好手來參加選拔進奧運

平常我們就沒有給這些選手太多鼓勵與社會地位

只有拿獎盃時才歡呼一下

鋒頭一過後變沒沒無聞

沒拿到獎盃就開始檢討選手

 

 

 

扯遠了

今天重心仍然抓不穩

繼上次前摔與後摔

這次我體會到劈腿摔

這一摔不得了

 

金夭壽 !!

 

 

痛到爬不起來

加上右腳掌開始抽筋

左手掌重摔在地

馬上腫起來與烏青

當下退出溜冰場

收包包回家冰敷

 

溜冰多少是危險運動

一位 IBM 同事就在溜冰場摔到手骨折

裝備一定要穿齊再下去溜

 

 

還有因為現在我學溜冰

看到溜冰女王就覺得她們好厲害呀

不如以往是純欣賞

而是一種欽佩的角度了

 

 

真正下去溜就知道每一個轉圈圈背後是摔了幾千幾萬次與克服會摔倒的內心恐懼

(場上表演是不穿護具的)

 

 

給這些溜冰選手掌聲吧

 

 

圖是日本滑冰皇后淺田真央

請欣賞她曼妙的冰上舞姿吧

 

上一篇:溜冰初體驗

下一篇:學溜冰小筆記

威爾剛 2019-12-28 05:42:2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沛緹 2014-12-30 02:05:40

我想應該學完這四堂後就會先停課
比起來
跳舞輕鬆多了

花式溜冰?!
下輩子再考慮 @@"

畢竟當初只是陪伴同事來學
插花性質
也學到很多溜冰知識
很開心

尤其在冰上滑行那刻
我感到無比的成就感!!

假如再順一點不要跌倒會更好

Justy 2014-12-29 23:34:57

真的很佩服會花式溜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