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01:58:19沛緹

2014 年終回顧

 

今年年終回顧很早就寫

因為下周要準備出國事宜

沒有太多時間啊

 

今年有以下大變動與感動

且看我一一道來

 

1. 工作

 

這是今年轉變最大的

從一開始抗拒吃不下飯到最後接受命運安排

進入公司已經七年了

不能以只做 CEO Two Down 秘書就滿足

日子好過歸好過

有朝一日若是換了新公司或新主管

履歷要怎麼有吸引力呢 ?

 

有秘書口碑好到有其他家銀行挖走當 CEO 秘書

給我很大刺激

知道自己也差太多了

需要好好磨練磨練

 

2. 健康

 

今年年中因為工作壓力大

我得了一種 "倒在沙發就睡著" 的病

不誇張

每次倒在沙發上都告訴自己一下下就醒來了

誰知醒來都是凌晨三點多

沒蓋被子就睡也導致感冒容易上身

 

離不開筆電 & 手機

乾眼症越來越嚴重

 

到底需不需要賺那麼多錢呢 ?

每年都這麼問自己好幾次

卻很難放掉

 

 

3. 出國

 

今年賺的錢大多因出國與離島旅行而花掉

累計四次出國 (東京 -> 濟州島 -> 北海道 > 香港 )+ 三次離島 (小琉球 -> 綠島 -> 馬祖 )

發現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有一天主管出個題目 (她要去東京玩)

請上網找出東京品川站

東到新宿車站, 西到上野車站的地圖

話說上次去東京是 2002 年

好險 2 月去過一次

對東京地鐵有個印象

大約半小時內我就把地圖列印出來得到嘉獎

 

 

也因為旅行認識很多朋友

傑夫哥, 小維先生 , 艾瑞克先生 .....

當然這不代表我跟這些旅人都很 match

相逢既是有緣

感謝他們帶我見識台灣美好

 

4. 與網友見面

 

今年很高興跟明日報香港網友莫梨相見

已經很久很久不做與明日報網友見面這種事了 (最後一位是熊妹)

我欣賞聰明又有才華的女性

看著她發新文章一直是我生活中的開心事啊

能見面更是萬分期待

 

我們一起看電影,逛街,討論女性自覺議題

時間很短暫

意義卻很深長

 

 

5. 感情

 

今晚是聖誕夜

又跟 A 先生聯絡上了

感情就是淡淡的

兩人雖然都單身

只是激不起強烈火花走入下一段

 

2014 年我學到感情課題就是

不 ~要~勉~強

 

不愛的就走吧

不夠喜歡就做朋友吧

 

讓他去追求他真正喜歡的對象

 

老娘上班賺錢看人臉色已經很累

整天過的戰戰兢兢

談戀愛若不是甜蜜

而是一種精神折磨

何苦要在一起呢?

 

 

以上

大概是 2014 年心得

有想到再補充

 

 

沛緹 2015-01-11 01:51:43

不會啦

我都把這種跟工作無關的任務當作人生歷練或尋寶遊戲

找到老闆要的地圖很有成就感耶!!

魔彈射手 2015-01-09 16:32:25

很充實的一年

不過主管要出國玩還得幫他找地圖實在是圈叉啊~~

後悔王 2015-01-09 10:20:46

工作上的變動跟旅行一樣絕對會讓人大成長的
好棒的回顧!!
我根本就不想回顧了
新的一年,新的期許,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