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01:18:51沛緹

台灣酸民文化




看完九把刀編劇 & 監製的電影 - 等一個人咖啡

也不難想像這幾年台灣年輕人行事作風的改變

酸溜溜的言論從 PTT 開始蔓延到臉書

影響我們的心情與生活



星期六開票

五點練完第一堂舞回到家一開電視大概心理就有譜

六點半繼續練第二堂舞

心情難免受影響

趁休息時間趕緊與熊妹 LINE 討論選情

之後又回到公司加班

台北路上車少了許多,行人表情平靜



不若當年陳水扁選上台北市長時

在中山足球場慶祝當選

那天晚上年輕人把陳水扁選舉旗幟拔起來

騎著摩托車在中山北路上到處揮舞著

彷彿向上個世代說再見



就算是今日國民黨重大挫敗

藍營支持者也不像以前聚集在黨部么嚇著要馬英九下台


經過好幾年政黨更迭也看清楚了

不管誰上台

日子一樣要過


在民進黨執政時,日子沒過很好

換了國民黨日子也沒好過

誰又能保證一年半後換民進黨日子又會好過了?

問題真的在上位那個人嗎? 連換兩位總統為何都做不好 ?

想當初這兩個人是承擔了多少我們對他的期待

菁英中的菁英

為何他們會落到這番慘況?




我是不轉貼政治相關文章在臉書上的人


為什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意念及不同立場解讀每一件事每一句話


我們都這麼大了,許多想法跟觀念都已經是根深蒂固了


並不容易因為別人的幾句話而改變


轉那些有用嗎?不就跟自己彼此信念相同的人取暖罷了




談到政治這種事,各有各的信念


就因為覺得自己相信的是對的 你才會投給這個人


如果你也是這樣


在選舉這件事上


也請學著尊重跟你不一樣立場的人吧



跟你不一樣 不代表


他就是傻子

就是笨蛋

就是蠢豬

智商不到一百

所以全世界就你最聰明?


沒有誰高誰低

只是大家的信念不同罷了



選舉難免激情 但不需要如此苛薄
心柔軟一點 話也柔軟一點
如果你看不下去我轉貼的這篇 請不要在意
就當我只是提醒自己要有陳文茜的氣度與深度

面對因政治理念不同而被冷嘲熱諷時,用正面態度,不卑不亢的在心裡回應~



(圖與文皆來自文茜的世界週報臉書)



11/29大選後,有人歡樂,有人傷心。一位可能在若干網路論壇中被某些錯誤消息或者造謡誤導的年輕朋友,留言質疑,輕佻問我:周六下班後心情怎樣?我寫了以下回信後,他最終給了善意的致歉。在此分享片段:


A先生,我周六工作完的反應,你是關心還是無禮干涉?我回信給你,帶著誠心。我在中天工作前後十四年,老闆換三次,除非中天干涉世界周報言論,我才會離開。中天是台灣第一家有眼光投資國際新聞的電視台,不強求收視率,你還年輕,許多事情要虛心,不要強辯。

台灣媒體各有立場,我尊重,但只有世界周報的言論空間是我在乎之處。我們報導占中,第一個訪問李柱銘,報導金融風暴美國銀行即將倒閉,這些大事和你猜疑的心態都無關。

至於台灣政治,台灣是我的故鄉,我並不在乎政權更迭,希望好人出頭。對陳菊全台最高票當選,我很高興:對胡志強落選,心情複雜。對藍軍大敗,我把六年來對馬政府的批評一次說完。

你還活在黨派的世界,我比較在乎台灣人的經濟、合理分配、傳統產業的前途、高房價、及年輕人未來。至於誰上誰下,十年後,你會知道那只是「他們」的事,真正重要的是國家競爭力。語不重,心很長。分享給所有留言及閱讀的朋友。




龍應台部長辭官聲明  (這是我見過最感動的辭官聲明,心裡很不捨)


第一里路

文化部一千天,是一個披荊斬棘的拓荒工作。在這一千天中,糾結長達三年的公視僵局解決;藝術銀行正式推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電影中心、臺灣戲曲中心、臺灣攝影中心逐一底定;博物館法、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電影法、公廣法等等新立或翻修;文化外交網絡規模初建;影視音及出版政策成熟,蓄勢待發。文化部的「第一里路」雖然萬分艱辛,但已氣魄跨出。

能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的人民低頭流汗服務,是人生最光榮的付出。我向馬總統、江院長深深鞠躬,感謝他們給了我「俯首甘為牛」的機會。雖然「在水泥地裏種花」備極艱辛,但仍是看得見許多青翠嫩苗從地底鑽出,迎向燦爛陽光。

我們處在一個被「不信任」緊緊籠罩的時代氛圍中。支撐著我逆風邁進的,是許許多多文化界、企業界、社區界的朋友。他們放下手邊的工作,為每月百場的各種政策諮詢奔走,為文化做超級志工。企業家在聽完我的理念陳述後,為文學、為電影、為藝術、為臺灣的文化外交,以捐款做為行動。社區工作者挽起袖子帶我走遍部落和城鄉的角落。

與我併肩工作的四百五十三個同仁,加上從臺灣頭到臺灣尾在社區、在博物館、在各種工地裡埋頭幹活、服務國民的總共是兩千位公務員。對所有勤勤懇懇、任怨任謗的公務員夥伴,我想垂眉低聲說:親愛的,你辛苦了。對所有過去兩年嚴厲批評的,我想說,謝謝你,畢竟批評也讓我們成長。但是對那深知實務艱難而從不吝嗇給我們一個溫暖的簡訊、幾句公開鼓舞的,我想說:感恩,請給我們公務員更大的鼓勵吧,他們會因而更有力量,為臺灣的進步更加努力,真的,因為善念吸引善念,陽光輻射陽光。



即使是人在香港的九年期間,我隔週必飛臺灣,「跋涉」到屏東鄉下探視母親。母親明年初將跨入九十歲,我決定以更多時間陪伴她走人生的「最後一里路」。

文化部的「第一里路」只有一次,母親的「最後一里路」,也只有一次,同屬人生中不可錯失的飲水思源報答時機。

接受任命之初衷已達,我滿懷感恩之深情,回到文人安靜的書桌。

龍 應 台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沛緹 2014-12-07 02:19:42

現在電視台又再造柯P神
天天都是他的新聞
其他市長都是屁
沒消沒息

全台灣只有台北市新市長值得報導嗎?
所謂天龍國到底是誰造成這種現象?

我欣賞他的行動力
也用不著捧成這個樣子
那以後是拍看他摔下來或碰一鼻子灰的樣子嗎?

光是房價與都更
我就認為很難
因為拆別人家房子都 ok
只要拆我家房子沒拿到高昂報酬就跟你拚到死

台南鐵路東移就是一例

台灣
最大亂源在媒體
政治只排第二

一肚子火 2014-12-04 14:19:44

是阿!是阿!一定是這些縣市長們以後打算要好好的"效法他",當然要先幫他脫罪釋放,以保障自己高枕無憂....氣死小老百姓了!!!

沛緹 2014-12-04 01: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