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3:05:26沛緹

人生第一首搖滾 ~ 就在今夜

 

我喜歡旅行的原因不只看看風景,吃吃美食,買東西

而是在旅行的過程中

可以找到很多靈感

滋養心靈,豐富生命

 

在去程長榮班機上

座位前方視聽設備無法使用

只好聽長榮提供的中文歌曲推薦

 

DJ 介紹到丘丘合唱團的 "就在今夜" (1981 年出品,當時本人 5 歲)

這是小時候紅遍半邊天的流行歌曲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首搖滾歌曲



歌詞 & 歌曲穿透能力相當強

直到現在我都能不看歌詞唱完一整首歌

 

本是一首女有情,男無意分手悲情歌

被娃娃唱的超歡樂的

哈哈



DJ 說因為丘丘合唱團團員相繼入伍

這團體只有成立三年就解散

查了維基百科發現

其實在第二年負責整張專輯寫歌譜詞的邱晨跟唱片公司理念不合就先離開

失去了靈魂人物

再會唱再會彈奏

也很難撐下去呀




回程班機上視聽終於可以使用

我選擇聽歌

挑來挑去選了歌手蘇芮成名歌曲 - 一樣的月光

這應該是人生第二首搖滾  (1983 年出品,當時本人 7 歲)

由我最鐘愛才華作詞家操刀 - 羅大佑 & 吳念真 <- ps. 他不是我的愛!!


多年後再回味這首歌曲

發現放在這個時代也不會過時呀

是不是 !!


蘇芮 -《一樣的月光》

1983年臺灣電影《搭錯車》主題曲。

作詞:吳念真/羅大佑 作曲:李壽全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什麼時候哇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霓虹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我很少跟大家說喜歡哪位男歌手

因為我對帥與歌喉這種經不起時間考驗的是不崇拜的

但對於才華與性格卻是無抵擋能力


羅大佑先生就是本人從小迷到中年的男歌手 (羞)

勇於做自己

有思想

寫的東西有啟發性

對於政治與時事用中立眼光看待

對於愛情有一番獨道見解 (如戀曲 1980 裡歌詞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甚麼 - 這段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呢!!)


太讚了 ! 

永遠愛你



沛緹 2014-09-08 01:34:39

太強了
你很少搬家吧
我現在留的都是錄音帶

"請跟我來" 也好聽
小時候也好喜歡唱
但不是羅大佑作詞作曲


給您同場加映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DJ4UamWA

1983年,電影《搭錯車》插曲
====================================
作詞:梁弘志,作曲:梁弘志,編曲:陳志遠
====================================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請跟我來。

Walker 2014-09-05 20:35:25

不太想承認當年買的蘇芮的黑膠唱片還在
但我比較喜歡的是她和"搭錯車"那部電影導演虞戡平唱的"請跟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