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01:33:41沛緹

赤柯山金針花兒滿開

這個週末又下花蓮賞金針花

今年行程排超滿的

週四又要跟妹妹去日本北海道五天

一年三度出國

破紀錄了

 

皮膚也曬的比往年黑

回到橫渡日月潭那一年的水準

曬太黑會影響秘書形象與擇偶條件

但我已不在乎了

我就是我

愛不愛隨便你

 

接下來九月十月決定要沉潛一段時間

好好專心在舞蹈 & 陪伴家人 & 約會

 

近幾個月來工作量不斷增加

旅遊計劃卻異常的多

我想應該是一種心理補償

Work hard, Play harder

 

一離開台北市後

看到台灣大山大景

我就把工作與感情上的不愉快全忘光了

很早就睡

六七點起床

過與平日完全不同的生活

留下美好倩影與回憶

充飽電後再回到公司一天一天被消耗

再迎接下一段旅程

 

這就是今年的主軸 ^_^

 

大約開兩個多小時路

終於從台北市開到我夢想的景點 - 清水斷崖

好幾次與它差身而過

 

合照

太熱了

一直流汗

這次旅行我學到一招叫做

百度魔圖

旅伴用 SONY Z1 拍的

再使用軟體修一修就變成這樣

原圖

當天太陽有出

可惜雲沒開

有點騙很大的感覺

哈哈

現場看最美啦

與立碑拍照

 

與旅伴們自拍

 

舊蘇花公路

以前路都是開在山崖邊邊

現在大多挖山洞繞過了

又往南開了兩小時

經過滿路落石與蜿蜒山路

 

我們來到玉里鎮赤柯山

汪家古厝準備吃午餐

 

這是赤柯山唯一一家民宿用屋頂曬金針的

 

汪家古厝是一棟閩南式的木造三合院,以烏心石、台灣櫸木及赤柯木等上等木材建成,也是赤柯山現存最古老的一棟房舍。這棟古厝是民國50年前後,汪老先生特地從嘉義老家聘請木工師傅遠道而來興建的呢!走訪汪家古厝,不但可以與屋主閒話家常,還可以從屋內保存的許多生活具物與農具,遙想早年赤柯山居的生活點滴。  

 

四人合菜

炸金針

涼拌金針

金針湯

 

一起合照吧

感謝 Eric 開好遠的車來這麼美的地方



一隻要 20 元的金針冰棒

口味好一般

根本就是糖水

 

吃飽後開始我的拍照行程

汪家古厝旁的金針花小丘

 

環景

 

 

請附近的遊客拍的

這次我的獨照都拍的不是很理想

因為都是不認識的路人幫忙

很難擺出什麼 Pose

大多乖乖牌姿勢

金針花近照

金針的品種很多,但以高山地區種植的品質較優。海拔約900公尺的赤柯山由於溫度低,金針生長速度較慢,加上雲霧帶來充沛的水氣,以及適合金針生長的紅壤土,因此出產的金針口感與風味較佳。金針是多年生植物,現在生長在赤柯山上的金針,很多都是年齡長達數十年的植種。平日只需要定期除草、施肥,並不費事;但等到每年8~9月間的開花季節一到,農民就得全家總動員,忙著進行採收、曝曬、烘乾等工作。

 

入口處是一大群翩翩起舞的蝴蝶

正在採收的農人們

有些地方開放給觀光使用

有些地方為採收賣錢用

這一片是觀光區

不採收

 

一位阿伯是專業攝影師

幫我拍了這兩張

好美呀~~

 

快下雨了

風把我的瀏海吹的亂七八糟

其實這地方是一個村落

只有七八月時遊客會爆增

平常很安靜的

在溝渠悠遊的鴨子

 

不同品種金針花

 

這一片很美

只是開始下雨了....

鄉間小路與金針花甜

好像一幅畫

路邊有可愛的小花兒


 

沛緹 2017-06-19 02:21:18

加了赤科山蝴蝶飛舞的影片
好美
好想再回到這麼美的地方

沛緹 2016-06-15 01:47:08

多上傳兩張美照
台灣金針花季好美好美

沛緹 2014-09-11 02:14:57

花季結束了
拖了快一個月
終於把篇寫完了

呼~~

不好意思
金針花好美
只是山路不好走

想上山的人要注意喔~